李和平
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资料图片)

因709案被捕的北京维权律师李和平4月28日上午被天津二中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天津二中院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

与709案件其他当事人一样,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李和平表示认罪悔罪,不上诉,有部分群众旁听了宣判。

天津二中院发布的微博称,“鉴于李和平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因此判处缓刑。该案于本月25日秘密开庭,当局的理由是该案“涉及国家秘密”。目前,天津二中院的微博账号无法评论。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目前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北京居住。王全璋为原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目前仍羁押未判。

王峭岭对美国之音表示,今天上午,当局对她和李文足的监控明显加强,国保要求王峭岭带上孩子去天津与李和平见面,同时还称带给王峭岭一封李和平的亲笔信。王峭岭表示,她拒绝看这封信,认为官方造假,坚持认为李和平应该无罪释放,认为李和平被判缓刑后应该立即回家。

王峭岭还表示,得知判决结果后感到高兴,因为这表明李和平还活着,同时她认为当局秘密审判实际上是破坏法制,显示当局对该案处理方式心虚。

王峭岭说,她将继续为李和平、王全璋、吴淦等709案被捕人士维权。

李和平自2015年7月被失踪后杳无音讯,同其他被捕维权律师一样被长时间羁押,有评论认为,对当事人判处长时间缓刑的目的在于让维权律师噤声。

来源:VO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