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推出九篇文章,总共归于底下三个专栏:《认识问题》一篇;《运动留痕》五篇;《台湾问题》三篇。下面我们来简介各篇文章。

认识问题

《查建国时评集》收集了他2017-04-10到05-20之间的21篇短评。这位进出中共天牢的中国民主党的老战士,不但目光敏锐而且敢为法轮功辩护的政论家到底有多厉害?请读者细读他的作品。

运动留痕

中国民主运动尽管尚未处于高峰状况,但是,一场一场的战役向前推进。这里我们提供了如下的五篇《运动留痕》:

◆杨建利在《世界上最贵的酒──遥寄川渝八九兄弟》中表扬了陈兵、符海陆、罗誉富、张隽勇等四位志士因酿“铭记八酒六四”而被专政者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事件,同时借机介绍陈兵的生平和川渝地区的运动同道。

◆《天安门母亲运动2017年5月13日母亲节声明》的主旨在于《痛失亲儿和父母的母亲节──要求人道对待六四死难者家属》;并且“强烈要求中国政府调查并公开六四真相,追究屠杀责任,还死难者公道。”

◆《辽宁著名民主人士姜力钧于2017-05-15刑满释放》详细条列了姜力军的的长期民主活动,希望大家祝贺他的重归社会,并呼吁辽宁、沈阳附近的朋友就近给予关注和协助。

◆黎学文的《中国知识分子还能走得更远么?》报导著名学者王富仁教授的去世消息,介绍他的奋斗,也谈到他在退修后的“渐渐”没有声音从而下了如下的结论:“时代已经发生了转化,每一代人面对着不同的课题,后起的知识人,当有彻底立足民间的立场和胸怀,以更为阔大的历史视野,在前人停止的地方,走得更远、走得更坚实。”

◆从自由亚洲电台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抵达印度兰萨拉访问达赖喇嘛》可以看出:尽管中共政权的卖力反对,文明世界确实有着一股不容中共政权剥夺藏人人权和灭绝藏人文化的进步力量。

台湾问题

《自由时报》的《蔡英文执政周年总体检》报导了台湾总统蔡英文执政的第一年成果。是有一些并不如意的地方。而之所以会如此,中共政权的野心捣蛋是个主因。

对于中共政权的《反分裂国家法》范姜提昂《力挺小英.催生〈反并吞法〉》。

范世平的《日本驻军与那国岛,增台日安全合作契机》是台湾与日本进一步交流的开端。

民主论坛 2017.5.20 特刊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