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狂野的山风,从大山的深处、从乌云的聚集处一路呼啸而来,因此缱绻的杨柳风、纤细慵懒的夏荷风、缠绵悱恻的秋菊风,都不属于我的季节;

我是狂野的山风,因此生命里缺乏了春光般的款款温情、秋韵般的酽酽深爱,所能追忆的便是随我而至的满天飞絮以及萧冽冷峻滋生出雪梅绽开的笑靥!

我是狂野的山风,从不可知的高度挟寒而来,又将一路悲歌而去!

我是狂野的山风,高山使我气魄恢宏、低谷使我秉性深沉,平原使我矫健、河海使我沸腾……
我是狂野的山风,抖起千叠浪、卷起万斛沙;拔起重杨柳、掸平万仞峰……
我是狂野的山风,自然赋予我力量,万物促使我刚强!

我是狂野的山风,也懂爱憎分明!

挡我去者,虽层峦叠嶂、所向披靡;巨石重垒、旋为齑粉……
顺而从者,虽蟀虫弱豸、纤毫犹存;崖茅墙藓、些微无损!

我是狂野的山风,偏激的热情孕育了我,囹圄的压抑膨胀着我,灼烧的伤痛呼唤着我……
我踉踉跄跄奔波彷徨,想在某个驿口停驻休憩,却又迫不得已匆匆掠去!

我是狂野的山风,吹不出一个天清地净、绿洲葱笼;
我是狂野的山风,用千古的血泪、万古的悲伤也吹不走难解难分的恩恩怨怨、丑暗阴晦的龉龃伎俩……我是狂野的山风,被人利用过被人诅咒过也被人蒙骗过,纵然是挚诚地执手寒喧,也难免波及羸弱的血肉躯、纤细的柔荑;

我是狂野的山风,不肯屈从于高压威慑和百般诋毁,而去讴歌和投奔海的梦幻……海啸的誓言!
我是狂野的山风,在温暖和煦的日月里没有我的踪迹;但素洁飘逸的云儿可作证、舒展悠闲的枝叶可作证━━
我已然走过!

《黄金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