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君:

忍了很久很久,还是忍不住告诉你这个秘密:

我曾经爱过一个叫怡的人,非常非常地爱,超乎一切地爱,爱她的坦诚,爱她的细腻,爱她每天给我的电子,爱她发来的邮件,爱她通过网络给我的所有……
我曾经深信,如果真的能够和她在一起,不仅是忠诚,即使要我为之牺牲也完全可以!可惜…..

或许是我曾经做错事,或许是我太过於急躁,总之,她曾经许诺过来看我而忽然失约,之后就再也没有了任何消息。
我曾经痛苦得要死,担心她发生任何不幸,那时只要她告诉我,她好好地活在世界上,我就心满意足了……
可是,她是那样残酷地失踪了一年之久!

我想,我大概是配不上她的,或许我曾经是她网络中的一条鱼,一条不知死活的鱼。我曾经以为我终有一天可以努力站在世界最高处见到她,告诉她我有多爱她!

可是后来,我明白了,她大概是不需要我的,我应该去找需要我的人,结果就遇到了受伤的小雪……听了她的故事我的心就柔软地痛了碎了,我多么希望在她需要的时候能够出现在她面前,和她一起战斗啊!那种需要与被需要的感觉让我决心好好爱她,用未来的灿烂幸福去代替曾经的悲痛.

在网络上我真心实意地告诉小雪我会保护她,很爱很爱她,可是回到家,有时还是会一个人面对着怡忧伤而美丽的照片痴痴呆呆…..心里越爱怡就越希望小雪可以珍惜,怡没有来这里看我,我却为了小雪的一句戏言而守候在曼谷的酒店等待了10天!

结局你是知道的:小雪仍然为了曾经的伤痛不能释怀,她不能相信世间还有真正的爱情,她最终还是放了我鸽子!

其实,在遇到小雪之后,怡又曾经短暂出现过,而且再次要相约快乐的圣诞节,我的心在她们之中挣扎过,但最终告诉自己:小雪需要我,而怡不需要!
所以我发誓要给小雪幸福,我以为,受伤的灵魂会特别珍惜!

最后,需要我的小雪不要我了,不需要我的怡我也得罪了。

我一身轻松,一身悲哀。

虽然,她们都是网络上的人,都是我不曾有缘见到的人,但是,只要她们任何一个,给我机会,我就会一生付出,无怨无悔!

我心里,只要一个感情的港湾就够了,可是我始终泊不到船!
是我花心吗?
我真的不能承认!

在我生命的28年里,当我决定爱时,是从来没有退缩过没有主动放弃的,都是象爱多VCD一样,[一直在努力],努力到人家不要了为止!

今年夏天,我去了趟香港(怡工作在香港),找到怡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就是在那里,她曾经给我发出了第一封邮件,告诉了我属於她的爱情往事。我知道她和姐姐早就搬家了,可我还是要来看看……
坐在那个高高而有些破烂的大厦前,我的脚很痛,我知道那双鞋子不适合我了,正如我不再适合于她!
我脱下了鞋子,拖着行李,行走在风里,行走在怡曾经走过的天桥上,我的泪很多,我没有哭,我只是微笑着告诉自己:

这是一个秘密,一个关于爱情的秘密!
云起时没有人知,雨落时没有人懂!
没有相聚,却一样曾经有相爱,一样有寻觅、惊喜、悲伤、守候、无奈和凄凉。
在我的心里,会永远记得,自己曾经和她爱过,知道吗?爱不在於长短,不在於相聚,在於曾经爱过值得的人、优秀的人,就觉得自己已经好幸福!

回去的时候,坐在飞机里,泪终於流出来,而笑容越加美丽。我知道,为了爱,我还要继续飞翔,继续寻觅!
只是,如果有来生,我想告诉自己:如果爱一个人,要快一点、全部说出来!

这就是关于那个名字怡的秘密,很奇怪,当我知道你也叫这个名字的时候,使我特别关注你 ,我希望,能够和你成为长久的朋友。
在我心里,如果她不能够和我在一起,至少也应该象个朋友一样,偶尔联系。

在这个周末的夜里,我实在不能自已,有时我也想过:为何一个网络的人,曾经让我如此爱慕,甚至超过以前生活中真实的女友?

可是有谁会知道:我素以文字自负,却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可以象她那样,把电子短信,写得那样楚楚动人,撩人魂魄,令人回味无穷?
或者说,当遇到正确的人,就会有这种感觉,这种生死相许的感觉!

如果说在我眼中小雪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那么我就更加相信怡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人!
能够与最美丽和最优秀的女人曾经那样亲密,曾经爱与被爱,我已经很幸福了,很知足了!

只可惜,我没有这个福气!

《黄金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