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记者南方得到信息,因为在7月17日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海葬之地-大连老虎滩 公开祭奠这位民主英雄而被捕的大连民主人士姜建军先生已于今天上午获释!

由于姜先生的手机仍被警方扣留,一位民主人士给记者提供了姜建军家人的手机号!记者南方立即电话联系上了姜先生,获悉了整个海祭到被捕拘留过程:7月17日,姜建军和王成刚赶到大连老虎滩海边,朝着海里不远处的刘晓波先生骨灰抛洒地献上鲜花、点上心形蜡烛,祭奠这位为中国民主自由奉献了一生直至付出生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第二天(7月18日),姜建军、王成刚还想联合其他大连公民公开进行一次刘晓波先生逝世头七的祭奠活动,没想到大连警方先下手了,于他家中将他抓捕,王成刚随后于7月19日被捕!两人均被判罚行政拘留10天!

当记者问到方不方便透露为他们二人拍照摄影的是什么人时,姜先生爽朗的笑了,直言就是他的夫人,警方在审讯中也专门问过,他觉得这是光明正大的合法行为,没什么可隐瞒的!可能是警方也觉得因此连姜夫人都抓捕的话实在说不过去,就没有对姜夫人采取行动!

201707291459china2

记者又问在审讯中和拘留所有没有被酷刑被虐待,姜先生哈哈大笑说:我是老牌黑名单了,因为追求民主自由被抓被拘很多回了,酷刑对于我来说没用,这些警方都是知道的,加上这次海祭事情比较简单,没有什么要逼问的,所以警方对我还算客气!

明天(7月20日),另一位参与者王成刚先生也将获释,本站记者将随时追踪报道!

201707291459china3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