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鹰是敏锐的机警的勇武的。它经常以迅猛暴烈的态势,冲向它的猎物。

在看守所的前几天,于电视上看到了有关于一只苍鹰的报道。不过这是一只倒下的苍鹰。目前大陆家喻户晓的任长霞就是这只勇武的倒下的苍鹰。生前她是河南省登封市的公安局长。

报道说,她律己严格,一腔正气,敢于和黑势力对阵。最后又说她因公殉职。我们猜想她要么死于打黑的意外事故,要么是遭到黑势力报复而身亡。

在大陆,官方的媒体充满了虚假的信息。马列主义自它踏近中国大陆的门槛,就成了无神论,暴力论和普遍说谎的理论依据。但是我们相信这次官方关于任长霞的报道,基本是真实可信的。

中国大陆的社会改革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畸形市场经济的横行和政治体制改革滞后并存。政治体制的守旧和僵化,造成了市场经济在大陆的病魔化。因此,无论什么样的经济改革的政策出台,立刻就成了权贵阶层和他们的裙带帮派单独或联手贪污腐败,盗窃国库,打劫民财,瓜分民脂民膏的幌子。

于是黑帮获得了为所欲为的乐园,官场黑帮化到处可见。很多地方,黑帮在官府买通要人,或者干脆买官,然后仗势欺人,垄断民生,奸淫良家女子,动辄杀人越货。

从前,刘涌的黑帮伤害过多少良民!安徽固镇的小张庄好几条人命的预谋报复杀人案,在最初蚌埠中院的判决中,尽然写着是受害者的刺激性言语引发了村官的杀人!前哈尔滨市副市长朱胜文作为同样也享有特权的高官,一旦遭到更大势力的官僚群体的报复,一样受尽酷刑的摧残!

在这些黑帮横行霸道的事件中,如果没官场的黑帮化,黑帮哪里有靠山和庇护呢?缺少官场的靠山,世界上任何黑帮,都是脆弱的,不堪一击的。黑帮官化,官场黑化,在中国大陆,已经是国民司空见惯的事情了。黑帮和贪官的结伙,使得多少国民的身体,财产,人格,直到生命,倍受凌辱和侵害。在黑势力和腐败群的招摇过市与狂欢作乐的背后,流淌着多少国民的辛酸血泪!

一定是官场的黑帮化,才使得河南登封市的黑帮势力无所忌顾,横行乡里,为害人民。在任长霞没有上任之前,黑帮早已公开地在登封杀人抢劫,强奸妇女,垄断民生。在黑帮势力的淫威之下,那里的人民有苦无处诉说,恐惧侵透了他们的心灵。

在这个民主文明席卷全球的时代,除了中国大陆,前伊拉克,北韩,越南,古巴等国的很多国民,没有免于恐惧之外,还有哪里国民不是安居乐业,精神舒畅呢?恐惧是人类心灵的大敌,它将恐惧者沦落为痛苦的动物,不能享受人类成员应有的尊严和欢乐。

在登封,是任长霞领头,摧毁了黑帮,将那里的国民自一种沉重的恐惧中解放了出来。她是个真正的勇士,一种受到高尚情操和勇武精神推动的勇士,一只鹤立于腐败大军中的雄迈的苍鹰。她上任的时期不长,但是登封所有的黑帮势力,都在她廉正的勇武的攻势面前,溃不成军了。

要知道,那些黑帮一定是有官场靠山的黑帮。因此任长霞面临的不是一种简单的邪恶和凶暴,而是一种错综复杂的结合了大陆社会最腐朽残忍力量的邪恶和凶暴。

苍鹰倒下了,但是登封的民众,有尊严地站起来了,他们可以眉开眼笑,可以不担心自己的女儿们的身心安全,可以不再为恐惧所日夜袭击和包围。

苍鹰倒下了,但那些仍然和黑帮结伙的,仍然和黑帮眉来眼去的,仍然利用盗窃来的权力为黑帮效劳的公安局长却仍然站立在人民的头上。

中共当局如果真的要提倡廉洁和正气,就应该大力推进政治体制的改革,让人民有权利清查公安领域,将这样的和黑帮沆瀣一气的局长付诸人民的公审。这样我们中华民族倒下去的苍鹰,才不至于那么孤独地倒下。

我们向任长霞致敬的同时,希望中共当局考虑她的子女到美国公费留学的机会,这样的共产党人的子女,才有资格享受公费留学的待遇,如果他们自己的确具备一定素养的话;也希望中国人权组织给予她的子女应有的帮助,尽力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和可能的手段,将他们培养反对腐败勇战邪恶的改革派。

杨天水于南京

《杨天水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