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报记者叶永康9月24日纽约报道】应纽约诗画琴棋会文学院邀请,香港著名作家寒山碧(原名韩文甫),24日(星期日)下午在华埠“东方书店”举行文学座谈会。他并介绍了他的几部小说。活动受到出席人士欢迎。

韩文甫为海南省文昌市人。1962年毕业于广州师范学院(现广州大学)中文系本科,1968年秋到香港定居,从事撰述和编辑工作,长达39年。1979年元月创办《东西方》,并任社长兼总编辑。1982年《东西方》停刊后,继办“东西文化事业有限公司”至今。著作以《香港传记文学发展史》及长篇小说《还乡》影响比较大。诗作有《蜉蝣集》及《星萤集》。曾任海南省政协港澳委员,香港艺术发展局委员,香港艺术发展局文学组委员会主席。

寒山碧说,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好让纽约读者更清楚了解香港文坛的历史和现状;也可让听众更好地明了他在创作过程中的苦与乐、喜与悲;而且,也可探考海内外文学发展的趋势及展望未来。

诗画琴棋会董事长岑灼槐表示,深信通过此次文学座谈,对文学未来的发展,必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力。该会会更以诗一首,并由关祖洞书写成卷轴赠以寒山碧作纪念。

东方书店将当日有寒山碧多种作品出售,纽约作家叶明媚、梅振才、海鸥、蔡可风、陈苇华等,也向寒山碧赠书,互相交流。

寒山碧2017
香港著名作家寒山碧(右三)24日在华埠“东方书店”举行文学座谈会。图为纽约诗画琴棋会向他赠诗书。 (叶永康摄)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