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我认为:习近平梦想着超越毛泽东,成为中共的第一伟人。他要在自己手上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同时成为军事大国,成为前所未有的红色帝国,而他则成为可以废除任期制的红朝大帝!最终登上神坛,受万民膜拜!甚至让万国来朝!那么他是在做清秋大梦,还是能梦想成真?他究竟能做什么?我们就做一点浅显的观察和评判:

在经济方面,中国确实创造了奇迹,但这个奇迹是统治者放开一些管制,解放了民众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带来的。并且这个奇迹是以,环境污染,资源枯竭,道德沦丧为代价的。这种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性是不言而喻的,种种经济泡沫已经膨胀,随时会破裂。而贫富的严重不均更消减了经济发展的动力。中国随时会发生经济危机和灾难是国内外经济学者密切关注的话题。非理性的海外捐款和画饼式的一带一路规划,除了带来一点面子的荣耀,不会给中国创造实际的经济效益,国际上的经济地位。即便不久的将来,中国在经济总量上成了世界第一,其综合经济国力还是被美国等经济强国远远抛在后面。

从意识形态方面看,习思想是三朝元老王沪宁帮着打造的,这位打造“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中共化妆师,能创造出超越毛祖马宗的深刻思想吗?可以肯定的说,习思想连同其祖上的毛思想,马列主义,在国人的眼里只是政治课要背的题目,没有人再从心里尊重这些教条。他们自己不信,也知道国人不信,也知道国人知道他们也不信,他们还是要装出笃信无疑的样子。所以当习大帝带着众常委宣示的时候,那除了可笑,恶心之外,能有点滴的崇高和尊严可言吗?因此习大帝不可能达到像毛泽东那样让民众由衷的敬仰,更不要说超越毛泽东了。

从政治方面来看,他的反腐前所未有,严处了一大批贪官污吏。但还是选择性的,他无法找到防腐的机制,他想用震慑和恐惧让这个体制中的官员变得不贪,不腐,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他在集权和选择性反腐的历程中得罪了无数既得利益官员,官不聊生,却没有让民众得益。他已经让自己深陷无处不在的人身危机之中,所以他不敢丝毫的放权,只能在集权,独断独行的轨道上滑行,只要有一个意外的障碍,就会死于非命。

因此结论是:习近平除了做一些蠢事,说一些蠢话,什么好事都干不了!他是在做千秋大梦,他不仅不可能创造丰功伟绩超越毛泽东成为中共第一伟人,成为真正的红朝大帝,反而会成为中共党权专制的最后一位强人。加快中共一党专制的覆灭!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