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亚洲之行第四站是中国,这次到访是非正式的访问,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外媒采访表示将按国事访问规格接待,又透出将有特殊安排,这个特殊安排是什么呢?引起人们无限暇想。

在川普到访的二天前中国官方宣布,将在故宫“建福宫”款待川普总统。习近平在故宫接待川普不费猜测意思十分明白,向川普表明十九大后的习某就是当今的圣上。“建福宫”为乾隆七年所建,是乾隆的居所,嘉庆年间重修,1923年失火为废墟,时至2006年修建落成,成为副部级单位,虽然是故宫的一部分,但并不对外开放,而成了权贵富豪的会所。据说入会费一百万,限量发售只有500席,正好是中国500家权贵家庭,当然这是玩笑,权贵家庭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哪里还要什么会席不会席,想来习主席也不是会员,他不是在招待川普吗。率土之滨莫非王土,这“建福宫”习近平自是首席无名会员。

中共招待外国元首一如当年慈禧老佛爷所说;倾中华之物力,结它国之欢心。中共对外是从来不吝啬钱的。中国接待外访的挥霍“环球时报”说;非是好客而是国力的体现。所谓的国力实际上是搜刮民财,中国目前连教育,医疗免费都没有实施,象杨改兰这样被贫困所迫而自杀的家庭不在少数。中国统治者历来是宁与外邦不予家奴的。中国贫困人口对中共来说连家奴都谈不上,只是屁民。

美国亚洲问题专家沃泰姆说;中国在接待川普上必是极力铺陈,使他眼花缭乱。实际上何之是眼花缭乱,而是心向往之。川普作为世界上最富有国家的总统,又是大富豪实际生活还是相当简朴的,除出喜欢美女以外,这当然是寡人之疾。习近平自然会利用川普之好,送其所要。这个“建福宫”看当年遗留下来的照片宫女如云,新建会所自然是美女无数,其奢侈以酒池肉林来形容也不为过,必让川普惊艳不已。当年克林顿到访中国从西安入门,举行庞大的入城仪式,千名宫女夹道迎接陪待左右,把这个因莱温斯基丑闻搞得名声狼籍的总统,弄得意乱情迷。其实江泽民也好,习近平也好,都是慷国家之慨摆个人之威风,当然这也是工作需要实行“蓝金黄”。

其实世界民主国家领导人特别象川普这种施政中没有人权词汇的总统,对专制国家领导人那种说一不二的权力威风是心想往之的,如果不是制度锁住他们,必也想过一把帝皇之瘾。好在设计民主制的先贤们早就预知了这一点,以三权分立来限制权力。所以无论川普想怎么样,都首先要过国会这一关。

习近平称“帝”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民国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的下场却是摆在那里,何况现在是一个什么时代。多行不义必自毙,倒行逆驰没有好下场,齐奥塞斯库的下场等着这位中共领导人。
分享:

北京之春
2017年11月6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