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周远志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周远志,被行政拘留15天后未获释放,公安证实已变更为刑事拘留。(黄乐涛 报道)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周远志被指组织访民上访而被当局关押,他早前被行政拘留15天,原本于上周六(25日)释放,但其妻张中凤周一(27日)表示,收到公安局的通知书,指现已变更为刑事拘留,由于他一向身体不好,她非常担心丈夫的情况,律师周二(28日)将会与丈夫会见。

张中凤说:刚刚收到这个通知书,她(当局)说是组织非法聚集罪,就是他从拘留所转到看守所去嘛,我给他请了律师,了解一下情况呀。(早前)我去见过一次(丈夫),之后都不让见,我就没有见过他了,就跟他送过几次东西,他高血压吧,我送过药,送衣服,现在天气冷嘛。

她表示,丈夫多年来一直帮助弱势社群维权,所以她认为丈夫这次被关押一定与当局有关的。张中凤明言,对丈夫的案件并不乐观。

张中凤说:肯定有关系,因为他得罪到地方政府的官员。

记者问:你对你丈夫的案件有没有信心?

张中凤说:我没有信心,因为我对这个政府没有信心。

周远志是一名自由撰稿人、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由于长期撰写、发表关于各类社会问题及揭露官员腐败的文章,在2008年5月被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获释后周远志在家长期被当局监视居住。根据独立中文笔会的网页显示,他以笔名曾仁全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其中题目包括“农民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及“人民的名义远离普世价值”。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