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arrives at 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ahead of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Summit in the central Vietnamese city of Danang on November 10, 2017. World leaders and senior business figures are gathering in the Vietnamese city of Danang this week for the annual 21-member APEC summit.  / AFP PHOTO / Ye Aung Thu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抵达越南岘港,参加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AFP)

习近平在越南的APEC会议上狂妄地吹嘘一党专制,说什么一党专制集中统一的经济模式更有效率。马上就有马屁文人在《多维网站》上撰写长文,证明一党专政比民主更好。结果是不仅反驳了人类的共识,也反驳了共产党自己的理论。这真是一朵马屁文人的奇葩。

这朵奇葩的理论共有五条。第一条就是说程序正义不如实用主义。意思就是说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证明了不守规矩是正确的;而美国佬的失败就是因为他们傻乎乎的太守规矩,因此才被中国占了便宜。

这听上去不就是土匪的理论吗?它说的倒是个事实:中国共产党确实因为不守规矩占了人家的便宜。但这不能证明制度的优势,就像小偷不能证明自己合理合法一样。何况靠收买西方政客得来的偷窃机会,不会永远存在,被抓住以后怎么办呢?这正是习近平现在头疼的问题,马屁拍在了马蹄子上。

第二朵奇葩就是人权问题。不过没什么新鲜的,只是重复集体人权什么什么的。这下子又拍到了马蹄子上。习近平和他老爹蹲监狱和学习班的时候,所听到的理由不正是集体人权吗?不仅他们父子俩,几十年来几千万受迫害的中国人,耳朵听出茧子来的口号,不正是这个集体人权吗?习近平可以忘本,大家不会都忘记苦难的来源吧。

第三和第四朵奇葩,说的都是独裁比民主好,独裁者比民主选出的领导人更优秀,更负责任。所列的理由连歪理都算不上,不值一驳。说来说去不就是说明习近平是个独裁者吗?这马屁拍得确实够水平,也就是习近平这个档次,才能接得住这么高级的马屁。

第五朵奇葩也是高级黑,直接就说选举制不能证明合法性。那么什么才是合法性呢?这位学者绕来绕去还是没敢说,仅仅暗示中国共产党的继承制最合理。但是也没敢直说隔代指定接班人更合理,那样就和北朝鲜的家族制没多大区别了。

写这篇拍马屁理论的奇葩高级黑,真实身份应该是揭发习近平没穿衣服的那个小孩。从共产党的祖师爷,到布尔什维克再到毛泽东和邓小平,都不得不诡辩说自己的民主是真民主,西方的民主是假民主,或者叫做资产阶级民主。而这样直接承认自己是独裁者的,近代一百多年来还真是罕见。

不管是土匪还是小偷,总要给自己穿上一件合法的外衣,才能心安理得的生存在人间。现代独裁者们无一例外,都要搞些个假选举作为遮掩,来掩饰自己的非法所得。像习近平这个大奇葩,公开辩解独裁比民主好的,几乎没有。承认自己是独裁者,真的不辜负奇葩的美名。

这可能是第三代独裁者的通病。独裁制的继承问题从来就是个难解的课题。竞争上位,就造成内部互相残杀。而中国式的嫡长子继承,难免出现弱智和暴君。目前只有选举制,避免了独裁制难以避免的继承问题。从基层开始竞争,保证了人才的能力和可靠性。

在选票的支持下,解决了合法性的问题,避免了不服气导致的血腥屠杀。

所谓的和平理性非暴力,正是民主制的最大优势。几百年来这个优势如此明显,已经被世人普遍接受,这就是所谓的普世价值观。即使独裁者们,也要给自己披上一件民主的外衣。

邓小平的隔代指定,避免不了出现弱智和暴君。否则怎么会自己证明自己是独裁者,连遮羞布也不要了呢?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