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大陆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的代理律师,到看守所要求会见被拒。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周五(5日)发出紧急呼吁,指面临涉嫌煽颠等罪名起诉的刘飞跃,在未能会见律师及仍未有确定开庭日的情况下,恐会在扣押期间受到虐待和不人道对待。

大赦国际指,除非该定罪是建立在有证据价值、可接受的证据基础;并予以公平审讯的国际标准,否则应立即无条件释放刘飞跃。大赦国际在声明中表示,刘飞跃的代理律师文东海1月3日,到苏州第三看守所要求会见刘飞跃被拒,看守所人员没有交待理由,只表示会在合适时容许会见。同日,文东海依法向湖北随州中级法院,要求索取刘飞跃煽颠案的起诉书,法院予以拒绝。组职要求中国当局容许刘飞跃与家人和律师会面,确保他在扣押期间不受到虐待和其他非人道对待。

大赦国际同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709案”被当局判囚八年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维权人士吴淦,可能在狱中遭到虐待的情况。吴淦早前向其律师透露,狱中遭到种种酷刑和各种非人虐待折磨。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