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中国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被云南大理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后,其委托的律师王宗跃星期二(2月13日)前往大理市监狱要求会见他,遭到狱方拒绝。

中国民间的民生观察网的消息说,王宗跃向监狱四监区“狱政科”递交会见手续后,“狱政科”办公人员却说:“卢昱宇没有表示要申诉,他的意思是出狱后再申诉”。王律师让对方拿出一个卢昱宇本人写的书面材料,以此证明他确实是这样表示的。狱方办公人员说:“下午再给你”。而王律师下午一点半过去后,狱方说卢昱宇正在写,还要等一会儿。王律师在“狱政科”办公室等候许久,也不见卢昱宇的书面材料,他一再催促后,监狱方又说“卢昱宇又不写了”进行推诿。此后,王律师又拿出卢昱宇父亲的委托书,但监狱方却不予认可,非要卢昱宇本人的委托书才可以会见。

民生观察网说,自从去年(2017年)12月5日卢昱宇与父亲会见时,曾明确表示过“请王宗跃与肖律师尽快介入申诉”。而今,时隔两个多月,受委托律师王宗跃千里迢迢来到大理,争取会见卢昱宇时,却遭到大理狱方如此刁难。

(责编:寇天力)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