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借胡锦涛来纽约出席联合国会议这个机会,在这里集会,表达我们对自由民主的坚定信念,表达我们对中共一党专政的强烈抗议。

首先我呼吁大家密切关注广州番禺区太石村村民的维权斗争。太石村村民不久前发现他们村委会主任的帐目严重不清,提出要罢免村委会的动议。可是乡镇政府和区政府却公然不顾法律,拒不接受村民的罢免动议。而且还扣押村民代表及对许多村民加以殴打。可是呢太石村的村民不屈服,他们进行了顽强的抗争。

太石村事件引国际关注

太石村的事件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到了9月10日,乡镇政府也宣布承认村民提出的罢免动议是合法的,并且答应要按照程式进行下面的工作?可是在两天之后,也就是在9月12号的清晨,区政府乡镇政府出动了将近 1000名防暴警察和60几俩警车突袭村委会,突袭村的财会室,把守在现场的几十名村民,其中大部份是中老年妇女,把他们强行赶走,然后把村财会室的财务资料全部夺走。然后乡镇政府区政府宣布,太石村村民的维权斗争是甚麽由少数别有用心的人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进行的一个非法的活动。到现在爲止,太石村的情况还在继续发展。

通过这个事件,我们一方面可以看到,太石村的村民,作爲中国的农民,他们现在是如何具有自由民主的觉悟。他们很鲜明地提出我们要自由,我们要民主,我们要法制的口号。另外呢,我们也可以看出,在今天的中国,罢免这一个小小的,小得不能再小的一个村官,都如此困难重重。

这中间原因在甚麽地方呢,乡镇政府有人讲得很清楚,他说,如果我们要是答应了太石村村民的罢免要求,那麽,别的村庄就都会跟着学,到时候,那不定会牵连多少领导干部。这就说明,在今天的中共是?十官九贪,无官不贪?,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利益集团,或者是犯罪集团。所以他们官官相护,所以他们对哪怕小小的一个村官的罢免都如此紧张。

中共把村民选举当民主橱窗

我们知道长期以来,中共一直把中国的村民选举、村民自治、村民民主,当作中国的
民主橱窗,每逢外界置疑中国的政治走向的时候,他们总是把村民民主、村民自治拿出来抵挡一阵。

那麽今天我们到要看一看,如果今天的胡温政权对小小的太石村事件,都不能给出一个起码说得过去的这麽一个交代,他以后还有甚麽资格再跟别人谈甚麽村民民主。

驳斥?中共和平崛起论?

我要谈的第二个问题是,驳斥中共所谓和平崛起的谎言。这次胡锦涛来,特别是和美国总统布什会谈,很大的一个目的就是试图消除外界,试图消除西方政府,特别是美国政府对中共作爲一个强权的崛起表示的疑虑。中共一再强调,中国的崛起是和平崛起,但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个弥天大谎。

中共当前所奉行的正是邓小平当年提出来的?韬光养晦、不出头、不称霸?。可是我们每一个懂中文的人都知道,甚麽叫韬光养晦,韬光养晦的意思就是掩盖进取锋芒,暗中培养实力;所谓不出头,那就是时机不成熟的时候暂时不出头;所谓不称霸,就是自己实力不到的时候暂且不称霸。它最终的意图是非常非常明显的,这一点我们从朱成虎将军的那番讲话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中共内部的黑白脸谱

朱成虎发出核战争的威胁绝不是偶然的。在我看来,它并不是所谓中国军队内甚麽鹰派和鸽派之间的差别。在我看来,它其实就是中共内部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而已。

大家注意到,朱成虎的核战争威胁有一个特点,别人发出战争威胁,别人发出核战争的威胁都是主要吓唬对方威胁对方。扬言如果打起核大战来你们死会多少多少人,朱成虎的讲话是格外不一样,他的讲话首先强调的主要强调的是我们中国我们自己会死多少多少人,这个讲话看起来好像很愚蠢,其实一点不愚蠢。

我们知道核战争常常意味着两败俱伤,核战争没有赢家,那麽这就是意味着谁要输得起,谁就算赢。朱成虎这麽讲他意思何在呢,他就是要说,如果我们中国和你美国打起核大战来,我们打不过你们,我们都要死很多人,你们也要死很多人,我们的伤亡更大,但是我们是专制国家,我们不把自己人当人看,所以我们死得起那麽多人,你们美国呢,你们美国哪怕死一百万、一千万,你们就受不了了,你们就不会打仗,所以还是你们趁早让步吧。

中国的问题也就是世界的问题

这种话就不是简单的平常我们见过的那种耍流氓。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妄图称霸世界的这种野心。而且这种野心,它不但给全世界带来灾难,首先是给我们中国人民带来灾难。

我们在这里也呼吁全世界人民注意到这一点,中国是个大国,中国人口就占世界的五分之一,所以中国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中国的问题也就是世界的问题。如果中国不能在尽短的时间内走上自由民主的道路,那麽它不但会对中国,而且会对全世界,对全人类带来巨大的威胁和灾难,因此我们在这里再次呼吁世人,中国人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自由的人们,共同行动起来,爲早日结束中共一党专制而奋斗。谢谢。

2005年9月28日 (据录音整理)

《胡平文库》讲演·访谈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