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不打算提这次“喝茶”,因为请“喝茶”的国保不希望上网。我意这次罢了,但已明说,如果再请“喝茶”,我会详细公诸于众。倒不指望对国保有何作用,只是保持我自己的透明而已。

被请“喝茶”是上午,下午就接到RFA记者的采访电话,问及有无因联署声援伊力哈木被请“喝茶”,我既然未想公开,便答“不方便说”。记者敏感,即刻报道包括我在内,连日来,已有一些联署人被请“喝茶”。

2、
于是友人关注,也有媒体询问。看来不能不说,否则好像我与国保之间有了什么秘密。只是这次,我就不提来者姓名,也不描述细节。

通知“喝茶”的时间,恰值我的生日,有意乎?巧合乎?可谓生日大礼包,多谢。

我拒绝去茶馆喝茶,那种茶水费是纳税人的钱。

3、
请“喝茶”者为俩国保。既然不去茶馆,就在靠近街道的停车场上,站着聊。

暑热稍退,不时车过。

4、
主要话题,关乎为维吾尔知识分子伊力哈木联署声援。

国保称伊力哈木并未被抓,只是放假了,还在民族大学呆着。而且还在他的维吾尔在线上发帖呢。你们凭什么说他被抓了?

闻之而喜。如果没被抓,那正是我们的愿望,我们之所以呼吁,是希望他平安无事。既然没被抓,那我会在网上说明。

好,你去网上澄清,俩国保近乎催促。

但是,我坚持道,我必须先要说明,是你二位告诉我的这个消息。

异口同声不允许。

那,说伊力哈木没被抓,何以证明?新疆主席白克力在“七五”当晚,就点名维吾尔在线,除非让伊力哈木现身,恢复正常生活,那才叫澄清。

问:你了解伊力哈木吗?

答:我一直是维吾尔在线的网友。我了解作为站长的伊力哈木,是一位温和的维吾尔知识分子,他致力于民族之间的沟通,从未挑动过恐怖与暴力。至于目前的维吾尔在线,已被愤青与五毛党控制了。

问:五毛党?什么是五毛党?

这下轮到我惊讶了。不会不知道五毛党吧,哈。

5、
还问过,你怎么写起新疆来了?你是不是认为新疆的事是拉萨3·14的翻版?如果内蒙也出事,是不是也是拉萨3·14的翻版?

等等。

不是我非要这么认为。所有的说辞、做法是如此地熟悉,简直一模一样。才几个小时,当局就宣布这是“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央视报道都可以照搬去年那个3·14影片的解说词了。

6、
其他话题,如你一女的,要是进去几年的话,也挺惨的。

这我同意。

如你的博客,很受关注,不要被人利用。云云。

屡遭关闭,搬出去又被屏蔽,被黑客……我的博客,“看不见的西藏”,在此继续广而告之。

7、
到今天,声援伊力哈木的联署人,有381名,来自27个民族/国家。

2009-7-25,北京

《看不见的西藏~唯色》2009年7月26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