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三人上吊自杀

元宵节在微信上遭遇这张照片,顿时心沉。

三十来岁的母亲和未成年的两个儿子,吊死在高墙内。没有丈夫、父亲。

纳粹集中营苏联古拉格地狱般的黑暗,莫过此照。

少年时代偶看司法部门刑侦教材,自杀者不绝如缕,姿态各异。

撞击我这双看过太多惨烈的老眼,莫过此照。

普罗大众,底层,低端,生活艰辛,带上两儿绝决了断,莫如此照。

我们这些舞文弄墨者,著作等身者,几十年殚精竭虑,还剩几何,莫如此照。

我们这些反毛抗共人士,来来往往说说道道,毛依然高枕无忧,中共依然怙恶不悛冥顽不化且阔且强,莫如此照。

中共新酋习近平称,从来没有这么临近中华大帝国伟大复兴,从来没有这么占据世界舞台中心,在尽情荼毒中国,肆意败坏人民后,马克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的子孙们要东方再红了,莫如此照。

立即有人说,这张照片多半系好事者拼凑,指出绳索重心偏斜,妇女表情不符,高强横木皆有问题云云。鲁迅称他不怕以最坏的恶意揣度中国人,今天他还敢吗!即使这张照片确属合成,作伪者也其心可诛。统治被统治同邪恶,居上在下共堕落,唯恐不速,唯恐有底,莫如此照。

子曰:予欲无言。其实夫子述而不作,其言流布至今。奥斯威辛后再难言诗,1949、1957、1966、1989到2018后,我们这些言说者,还欲、还能言说什么?莫如此照。

——《纵览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Friday,March 2,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