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旅美作家於梨华于5月1日不幸在华府病逝,享寿89岁。台湾中央社星期六(5月2日)的消息说,即将接任华府华文作家协会会长的王志荣对于於梨华的病逝深感遗憾,也难忘於梨华形体虽小却阳光灿烂的身影。

作家季季在个人脸书上贴文表示,“悼别小说前辈於梨华”,称於梨华是因为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不幸病逝。

1931出生于上海的於梨华,早在台湾大学就学期间就在“文学杂志”、“野风杂志”、“现代文学”等刊物发表文章;1963年推出第一本著作“梦回青河”后,持续不断创作,至2009年间已出版逾20本小说。

台湾“天下杂志”在她2016年返台的报导中曾写到,以描写留学生生活见长的於梨华,作为“来来来、来台大;去去去、去美国”一代的她,生活周遭留学生的喜怒哀乐、事业情感成败、家庭问题、乡愁等,都成了她笔下动人的题材。

(责编:梒青)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