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京报》首席评论员曹保印,于23日在南京被警方带走。

Cao Baoyin9月24日,律师周泽发布微博称,他从前《新京报》首席评论员曹保印的妻子上官女士处得知,曹已于23日在南京被警方带走。随后经上官女士证实,曹保印已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衅滋事罪”刑拘。

24日晚,上官女士告诉澎湃新闻,曹保印本来要在南京参加一档电视节目,9月23日中午她接到曹的电话说自己被南京当地警察带走,但没有说明事因。

上官女士还称,23日下午,北京警方到曹保印位于丰台区的家中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一些物品。警方并未说明搜查原因,只留下一张物品扣押清单。澎湃新闻发现,该单据落款为“丰台公安局刑事侦查四大队四中队”,并盖有“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区分局”的公章。

上官女士和几位接近曹保印的朋友向澎湃新闻透露,9月23日晚,北京警方已将曹从南京带回北京。

9月25日,澎湃新闻再次致电上官女士,获悉当日上午丰台警方已向她送达曹保印的“拘留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曹保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

曹保印曾任《新京报》编辑、评论员,《新京报》传媒研究院总监,并兼任等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此外,他还曾出版《草根儿》、《左手历史 右手现实》等小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SN146)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