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读丁弘《尊重历史重写党史》

丁弘先生《尊重历史重写党史》这篇文章,我多年前读过,获益匪浅。今天,彭小明先生将这篇文章发给我,我又读了一遍,十分感慨。

丁弘2014年1月17日走完了87年的人生之旅。他是一位秉持正义良知的思想者,也是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推动者。他曾经长期为中共做新闻舆论工作,不可避免地受到多次政治运动的冲击。他的妻子在“文革”中被中共迫害致死。1970年他携年幼的两女一子下放农村劳动长达八年。他是共产主义运动的亲历者和受害者。他的大量文章深刻反思和批判了共产主义运动。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十月革命是从民主共和向封建专制的复辟;列宁创建的苏联是人间地狱;中共消灭私有制,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纲领,不符合中国的社会需求;把地主作为剥削阶级和阶级敌人是一个伪命题;苏联是近百年侵华最严重的国家。

在《尊重历史重写党史》这篇文章中,丁弘叙述了中共创党初期的一些真实情况,戳穿了中共造神(吹嘘毛泽东)的诸多谎言。他指出:恐怖创造神!他引用了陈独秀的话说:“善非恶之敌(好人斗不过坏人呀)。”他还对“主义和问题”之争做了精辟分析。他最后断言:暴力革命和人类社会民主、自由、法制、人权的这一人类社会发展的主流是相悖的。

如今中共内部再次出现个人崇拜和个人独裁的局面,历史急剧倒退,恐怖重新创造神。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本来是中国人民吸取文革浩劫惨痛教训的重大成果。毛泽东为所欲为,无法无天,不仅害人民,也害了共产党人。邓小平原为毛泽东的头号打手,害人无数,但也深受毛害。他吸取教训,推动废除了最高领导人的终身制。这是中国的一大进步。但邓小平只是从形式上废除了最高领导人的终身制,实际上坚持垂帘听政,用枪指挥党,最后一手制造了六四大屠杀,让中国历史再次倒退。这说明个人独裁最终必然带来大灾难。如今习近平要恢复个人独裁,隐性帝制和终身制,也难以跳出酿成新浩劫,阻止社会文明进步的宿命。近三千“全国人大代表”,居然无人对历史倒退表示异议。有道是:人大政协无男儿,更缺不阿女英雄。恐怖造神一得手,荒诞横行炼狱中。

无独有偶,在共产主义运动中,出现了“善非恶之敌”和“恐怖创造神”的局面,在当代民主运动中,竟然也出现了好人斗不过坏人以及恐怖造神的状况。

一个无钱不贪,无谎不说,无男不玩,无秀不做的政治娼妓,居然被一大帮恬不知耻的新老面首、黑道人物、流氓地痞吹捧为“女神”。一些邪恶暴力分子公然叫嚣,要对揭露娼妓罪恶行径的人士施以肢解、砍头、割舌等恐怖手段。一个到处诈骗钱财、整天算计别人的小人被吹捧为“民运领袖”。一个小混混文辞不通,却伪造履历,把自己打扮成八九学运领袖,一些人居然给他做伪证。这几个人勾结在一块儿,高叫“民主革命”、“暴力革命”,骗取钱财,分裂民阵。他们公然同黑道人物结拜兄妹,把黑道手法引入到民运组织中,把揭露其恶行的人士打成中共特务,甚至拿枪照相,进行网络威胁。幸好这些人渣只能空口大话高叫暴力革命捞名骗财而已,要是真正搞起暴力革命来,必然是好人被杀,流氓当道。

这些邪恶之徒,利用推特、脸书、油管搞自媒体,拼命造谣惑众,美化包装自己。他们自信,利用邪恶舆论可以左右大局。共产党虽然腐败,但毕竟还有惩治腐败的机制,但海外民运完全没有惩治腐败的任何机制,这是脸厚心黑的邪恶之徒能够利用媒体和网络呼风唤雨、招摇撞骗的根本原因。

毋庸置疑,中共黑手穿插其中。中共暗挺娼妓民运、骗子民运、黑道民运来打击真正的民主运动。中共媒体力挺民运中的邪派人物,不足为奇,目的是为了搞臭民运,搞乱民运,有些所谓的民运媒体和网络媒体也力挺邪恶。原因在于,有些媒体人是政治娼妓的面首,有些媒体人受中共控制,有意为邪恶者打造亮相平台。有的媒体人上当受骗。有的媒体人水平低下,只看谁的反共调子高,根本不管这些人如何打着民运旗号骗钱捞名。

这些邪恶者好逸恶劳,说谎行骗是其主业。他们不必自食其力,不用上班开业,不需养家糊口。他们有的是时间,到处奔跑,高调表演,上网招摇。其实,我们的武器只有批评,批评是不可能像共产党那样完全把一个人“打倒”的。我们也没有想过要打倒谁。流氓地痞,娼妓瘪三,罪犯黑道,伪冒律师和牧师等,也都有权利反专制。而且,我们也容许人犯错改错。但是,利用性关系建立面首和打手团伙,用私生活干预公生活,伪造履历,假借反专制捞名骗钱,并把揭露其丑行的人污蔑成特务,死不悔改,这是我们必须坚持揭露的。

追求自由民主,这是中国仁人志士一百多年来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理想事业。国民党和共产党初期的许多理想主义者,都是为实现这个崇高目标而奋斗牺牲的。民主运动具有正义性,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这是任何人都否认不了的。民主运动的目的不是为了打倒某个党,消灭某些人,也不是为了改朝换代,打江山坐江山,而是为了实施民主法治保障每个人(包括共产党人)的基本人权,让每个人都能在没有政治恐惧的社会环境中自由自在地生活。

作为自由民主的理想主义者,我们必须坚持奋斗:只要每个人的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权得不到保障;只要还有政治犯被关押流放;只要还有人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只要官僚特权还在泛滥;只要官二代和富二代胆敢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只要政府和官员不是通过民选上台;只要统治者为了私利和个人名誉还在随意出卖国家利益和人民血汗;只要恐怖造神、个人崇拜、个人独裁和一党专制还存在。

民主运动进程中,一败再败,滋生民运败类,甚至出现“善非恶之敌”和“恐怖造神”的局面,不足为奇,不必气馁。我们不能陷入绝望而不可自拔。无论遭受何种困难和挫折,我们不能抛弃理想。我们的中国梦,就是自由民主梦。贵在坚持,只要我们奋斗不懈,梦想就会实现。和平理性非暴力必将以柔克刚。总有一天,专制特权的中国,会变成自由正义的神州。

让自由之声从长江黄河响起来,让民主之歌从天山昆仑山秦岭南岭唱起来,让公正旋律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奏起来!

2018年3月15日 写于纽伦堡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