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终于伸到郭国汀律师身边了。据说,昨天上海警方橇开郭国汀律师的办公室,抄走了他的电脑,没收了他的律师资格证。

郭国汀律师,和刘路律师、高智晟律师、广西的杨在新律师等,近年来,一直奋战在阻力庞大的维权道路之上。为政见持异者,为教见持异者,为普通的受侵权者,为弱势群体辩护,无私地奋力辩护,而他们的对手,不是一般的检察官和法官,而是为了饭碗,不得不秉承专政路线的检察官和法官,律师们不仅承担政治风险,因为他们义务维权,不收取报酬,同时也就承担着经济损失风险。

国汀先生近年来,为清水君,为上海的拆迁户,为烟台的弱势群体,为师涛,为杨天水,为张林等,或法庭上仗义执言,或于神州大地奔走呼吁,同时还撰写了很多文章予以宣扬,提倡自由民主,谴责专制和腐败,从法律角度有力地驳斥很多地方的警方违法而执法,因此而遭到中国当局的嫉恨。上海警方这次野蛮的做法,不过是目前中国政治上倒行逆施的一个小小环节。

这样的良心律师,如果在自由民主的国家,不但不受到压制、打击、报复、恐吓,相反会赢得政府和民间的广泛尊重,会受到政府的赞扬和奖励。可是在专制国家,是非颠倒,贤愚错位,邪恶压倒正义,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我们强烈抗议上海警方的破坏民主法制的行为,强烈要求中共的最高当局冷静地顺应世界大势,停止对郭国汀等良心律师的侵权,停止这种反明文准则的野蛮行径!

杨天水于故乡苏北泗阳

二00五年二月二十五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