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国两会公开信公开信

中国人大和政协的所有代表们:

中国社会正处在一个艰难的时期。由于中国实际上的统治者中共的高层,坚持错误的政治制度和路线,宪法形同虚设,因此任何文字上的良好政策、经济措施、法律条款、人权民权等等,在执行的过程中,多数沦为泡影。侵犯人权和民权是那样的普遍,贪污腐败是那样的史无前例,浪费挥霍是那样的毫无良心,经济发展是那样的粗糙低劣,所谓的繁荣是那样的虚假,而且以国民的巨大痛苦为沉重代价,国民付出的最多,得到的最少,更重要的是即使是这些仅有的进步或繁荣,它们真正的功臣仍然是普通公民,中共却窃取他们的功劳。

中国社会需要继续进步,就需要真正的讲信修睦,实现真正的社会和谐。因为制度造成的两极分化、人群之间的,阶层之间的矛盾和冲突等等,已经大大浪费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各种危机到了随时都会爆发的时刻,已经爆发的危机中,显示了国民牺牲惨重。受到政治迫害的异议群体,真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政见持异者,教见持异者,依法维权者,遭到传讯、拘留、逮捕、监禁、绑架、监视居住,变相剥夺工作权利,统治者凭借暴力工具,可以随心所欲地糟蹋他们。

几个月来,中国大陆政治上严重的倒退,使得更多的追求真理和正义的良心国民,沦为牺牲品。先后遭到迫害的有李国涛、戴学武、杨勤恒、师涛、刘晓波、余杰、张祖桦、郑贻春、张林、林牧、赵昕、卢勇祥、李柏光、杨天水、叶国柱、胡佳、高智晟、郭国汀、很多法轮功信徒、很多家庭基督教会信徒、很多其它自由宗教运动的信徒、很多依法上访维护自身权益的公民,等等。还有更多的人受到迫害,我们无法一一列举。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自由民主制度,不但公平,也很有效。稍微尊重点事实的现代国民,都会明白国民的人权和民权的珍贵性,以及这类权利的不可剥夺性。按照现代政治的规则,任何侵犯人权、压制民权的行为,都违反了人类根本大法,这种根本大法的基础是人类的良心和人类天然的高贵性,而它的形式则是联合国有关公约和民主宪政制度下的宪法。

当中国的统治者一边大肆打压异议群体,一边高呼建设“和谐社会”的时候,难道你们没有看到现代世界最大的言行不一的丑剧吗?当一个国家的良心公民纷纷遭到任意糟蹋的时候,当公民的人权和民权可以随意践踏的时候,这个社会的进步究竟在哪里?难道多了点楼房和马路,就能够掩盖中华良心公民的悲惨遭遇和这个社会真正的落后吗?

两会代表们,我们真诚地呼吁你们,尽力制止中国的政治倒退,制止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迫害异议群体的暴行,敦促中国的统治者释放郑贻春、张林、师涛等所有良心公民。如果中国社会真正地要实现讲信修睦与社会和谐,那么就必须开始启动政治改革,遵循联合国宪章和种种公约,停止目前日益恶化的政治迫害,修改宪法和其它法律中的恶法条款。释放所有被监禁的良心公民,是建设“和谐社会”和民主宪政的开端。任何一个中华民族的成员,都责任推动这样的开始,尽快到来!

李国涛、戴学武、车宏年、卢勇祥、许万平、王文江、杨天水、王庭金等

二00五年三月五日

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