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单仁乎 球杂评环

本公众号文章均为单仁乎先生原创,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欢迎开放朋友圈、三观相仿的朋友加单先生个人微信:zjf05713。

胡锡进微博

17日23:19,胡锡进同志在微博上呼喊:今晚老胡和《环球时报》全体员工都是中兴人!

18日3:59,单仁乎在微信公众号上呼喊:今天半夜我们都是胡锡进!

——对不起,大家又被代表了!请友友们原谅我的唐突和冒犯,我知道你们都看不起老胡。

见上图,老胡同志是手捧着苹果7发的这条微博。早一年,他捧的是苹果6,再早些年,是果5、果4······他就是如此,说一套做一套,始终如一忠贞不渝地和苹果黏在一起,用苹果在网络上和爱国群众中的低端部分打得火热。向他们标榜自己的爱国情操,鼓吹自己的爱国异想,传授自己的爱国歪理,宣泄自己的爱国情绪,号召粉丝们热爱国货,忠于国货,仇恨和抵制洋货。

已经不断有爱国群众善意地提醒他,注意这个问题,但他好像对苹果产品情有独钟,仍然我行我素,一往情深,痴迷于苹果。如果是初犯,可以认为他只是秀逗,脑子进水,无心之失,犯的是其他爱国旗手都容易犯的错——不小心,忘了必要的伪装。但他是屡教不改,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能不使我们怀疑,老胡是不是在高级黑?

请问老胡,当你手捧网速飞快的苹果7神游网络快意人生时,是否会想起那些听你话,在用国产机“吱吱卡卡”上网的爱国粉丝,你心里可有过一点愧疚?不久前,你曾冒领多领公款,作豪华的西方游。请问,当你大把大把花着人民的钱周游列国时,是否想起过那些“生不起”“医不起”“学不起”“住不起”“老不起”的爱国群众,你心里可有过些许愧疚?

老胡,你不该这样的。你不该号召自己的粉丝吃糠咽菜使粗用劣,自己却厚颜无耻大言不惭地沐浴欧风美雨,享受资本主义的腐朽没落生活方式?不会也像你的好友司马先生一样,准备长期打入美帝内部?

如上图,看老胡的文字,句句高大上,政治正确,很能蒙蔽、忽悠一些爱国困难群众,但稍加分析就会发现,句句包藏祸心,存心把人往沟里带。随便翻他的微博,一个普通外国人说了党一句坏话,外国公司不小心用错了一张图片,他都会有意无意地把群众的思路、情绪引往国与国之间的矛盾。媒体人应有的客观、理智、冷静、严谨,他一概舍弃,他只肆意做一件事——火上浇油,他恨不得中美、中日、中国和全世界马上就开战。

今晚,老胡“不好意思”地拿中兴的小事和共和国经历过的困难比。你是真没脑子,还是不长记性,你忘了饥寒交迫饿殍遍野的惨象吗?你想让粉丝们吃二茬苦?你不记得大炼的钢铁质量了?你忘记亩产万斤的可怕后果了?有现成的捷径可走,你干嘛一心把人家往慢车道、斜路带?

老胡的“画外音”就是“中兴,别认错,和老美顶着干!”站着说话不腰疼,老胡拿着旱涝保收不菲的工资奖金,是有顶着干的资本的。但中兴的八万员工和家属顶不住,突飞猛进的科技世界也不会给中兴顶的时间,等着你愈挫愈勇,等着你三方五年赶英超美。不要说顶到国产芯片研发出来,就是顶个一年半载,中兴恐怕也会强撸灰飞烟灭了!

中兴危机,中美贸易纠纷,说到底只是个买卖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谈判、协商、讨价还价、互相妥协而得以解决。老胡想方设法要把商业行为上升为爱国总动员,甚至等同为战争,真不知居的什么狼子野心?浑水摸鱼?火中取栗?借刀杀人?

古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喝水不忘挖井人”,是美国和美国人民伸出热情、友谊的大手把我们带入富裕文明的现代社会;这几十年,我们从美国身上赚到的钱以万亿、十万亿计。作为爱国群众的一员,很不明白,你为什么对不占你领土、给你钱赚的美国恨之入骨,而对霸占我领土、一直在沾我们便宜的俄罗斯眉目传情摇头摆尾呢?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内情?

不要再喊响亮的口号了,胡锡进同志!爱国,爱中兴,就请以实际行动——小小的行动,你和《环球时报》的全体员工能否改用中兴手机?

爱国不能胡锡进!如果人人都如胡锡进般不知轻重、不知好歹地“爱国”,熊爪子早伸到南海了!算了,收回标题的这句话!我的“今天半夜我们都是胡锡进”和胡锡进的“今晚老胡和《环球时报》全体员工都是中兴人”一样,口是心非,装模作样,充满着虚伪和恶臭!

单仁乎-环球杂评-赞赏码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