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09:21 原创发表在 猫眼看人

金正恩、文在寅1

这一次,中国媒体对朝/鲜和金/家的赞美几乎达到了极致,尽管刚刚一群拥朝拥金的国人在朝鲜遭遇罕见的车祸,依然挡不住媒体对朝/鲜和金/家尽情的赞美,而那些献身于朝鲜的中国朝拜者,在媒体看来,根本就不值得一提,健忘的中国媒体总是习惯于遗忘过去所发生的一切乃至朝鲜刚刚发生过的事情。

金正恩与文在寅签署的《板门店宣言》看似新鲜,但同样的场景同样的故事在2007年以及2000年都曾出现过,当年金大中访朝与金正日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场面也是极为隆重,热泪盈眶的金大中随即宣布:“不会再有任何战争。朝鲜将不再试图以武力统一半岛,与此同时,我们也不会伤害朝鲜。”这番美好的展望让金大中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金正恩、文在寅2

2007年10月,金正日和卢武铉签署过同样的“和平宣言”。“双方一致认为,应结束目前的停战机制,构筑持久的和平机制,”当文在寅的恩师卢武铉与金正日签署《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之后,国际社会也曾对朝韩两国露出的和平曙光欢呼雀跃甚至予以高度赞扬。

此前的1992年,朝韩两国还签署过《南北和解、互不侵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联合声明》,然而事实最终证明,一个世袭政权与一个民选政府有着天然的区别,再多的协议宣言在朝鲜金家政权眼里,不过是一张张废纸,朝鲜在协议中做出的种种承诺完全是骗人的,对金家政权来说,也没有任何法律约束力。

历史或将再一次告诉世人,这番热闹只是文在寅代表韩国民众为朝鲜金家政权又充当了一次肉盾的角色,从而帮助金家消弭了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压力。文在寅同样把自己的政治生命完全绑在了对朝鲜的阳光政策上,一旦这些美丽的说辞化为泡影,文在寅脆弱的政治生命也就完结了。

金正恩、文在寅3

朝鲜和金家对外呼悠的记录实在太多太多,历时数年的六方会谈说退就退,让一群外交官哑口无言!过往数十年来,朝鲜和金家单方面撕毁了南北停战协议,单方面切断了南北军事电话,单方面关闭了韩朝共同工业区,接二连三的核爆更是炸得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灰头土脸,所谓的协议承诺如同一张废纸。这一次,难道会出现天翻地覆的改变?

天真的文在寅以为一纸协议就会给朝鲜半岛带来永久和平,如果韩国国民和文在寅相信这种习惯性的欺骗误导,那么国际社会又一次落入朝鲜和金家设计的圈套之中,韩美联盟也将受到伤害,一个号称核按钮就在办公桌上的统治者,一个势将韩国从地球上抹去的世袭政权,一旦从严厉的制裁高压之下缓过气来,只会以更疯狂的方式来回应对世袭政权的挑战。

朝鲜1950年6月突袭韩国引发朝鲜战争,也把中苏两国卷入到与西方国家的长期对抗之中。自1953年停火以来,朝鲜的对外政策一直把韩国视为敌人,朝鲜世袭的体制和意识形态决定了朝韩之间不可能真正融合,朝鲜和金家随时都可能放弃所谓的和平承诺。那么,最终的赢家也不可能是韩国和他的盟友美国。

金正恩、文在寅4

朝鲜半岛真正的和平是朝鲜和金家政权在国际社会面前拿出具体的去核步骤和行动计划,大幅度缩减规模庞大的军队和武装力量,放弃在非军事区域的攻击态势,允许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核武进行完整、不可逆转、可验证的联合检查。只有完成这些重大举措,朝鲜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朝鲜人过上了吃米饭喝肉汤的生活,才可以给朝鲜和金家点赞,国际社会也才可能对朝鲜的无核化抱有信心或者说有所期待。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