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6

李和平和妻子王峭岭(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李和平和妻子王峭岭(维权人士独家提供)

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的“709”被捕律师李和平,正面对新的考验。北京市司法局4月25日,书面通知李和平,将吊销他的律师执照。李和平已正式提出听证要求。

4月25日,北京市司法局向律师李和平发信,内容指李和平“因故意犯罪受刑事处罚”,涉嫌构成律师法所规定的违法情况,因此计划吊销他的律师执业证书,以作为行政处罚。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表示,有关通知书由司法局一名处长亲自送交李和平手上。

2018年4月25日,北京市司法局书面通知李和平,将吊销他的律师执照。(王峭岭独家提供)

2018年4月25日,北京市司法局书面通知李和平,将吊销他的律师执照。(王峭岭独家提供)

王峭岭:司法局一个处长拿着行政处罚通知书找到我先生,还要跟我先生再聊一聊,聊到一起就不会发生709这种事情。2015年他被抓走的那一天,我们都知道,他的律师工作让当局很不喜欢。我们心里知道这样的事情早晚会发生。

李和平去年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王峭岭说,虽然明知听证会难以扭转局面,但李和平仍不放弃机会,当晚就决定提出听证要求。

李和平以往长期为弱势群体及法轮功受害者代理诉讼,曾获得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宗教民主自由奖。除了李和平之外,今年以来隋牧青和被批捕羁押的余文生,也分别被吊销和注销律师执照。余文生妻子许艳表示,这反映“709事件”仍未结束。

许艳:余文生律师是709案王全璋律师的辩护人,但是王全璋律师现在还没有回来,可是把他的辩护律师给抓了,反正我对余文生的处境非常担心。

(特约记者:高锋 责编:石山/嘉远 网编:瑞哲)

来源:RFA

作者 editor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