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中美贸易战狼烟四起的敏感时候,中国的毛左主义分子组织去金家王朝统治的朝鲜旅游的红色团队集体出车祸了,死亡三十多人,网上一时热闹非凡。姑且不论观点如何,毕竟死的是中国人,古人有云:危邦不入,乱邦不居。朝鲜政治局势因其先军主义的核武政策导致国际社会的制裁与金正恩为了维持其独裁统治暗杀其兄金正男与对其姑父张成泽等元老的政治肃反而越来越紧张。目前的情况下,一个对其人民负责的政府是不会开放去朝鲜旅游的,同时也奉劝中国的毛左分子认清形势,金氏政权为了维持其对朝鲜人民的专制统治,对其人民进行反华宣传煽动,同时过去中共政治势力也深度卷入朝鲜政权的内部斗争。当年中共支持的朝鲜四野军人与延安派曾发动政变要推翻金日成失败后逃到中国,后来中共领导人组织红卫兵与造反派冲击朝鲜驻华大使馆,中朝交恶互相骂战。到金正日接班时,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黄长烨在中国叛逃寻求政治避难,还有废太子金正男与张成泽等元老被金正恩清算,朝鲜内部的权力斗争都处处有中共势力的影子,而朝鲜党内斗争又极其残酷,中共毛左分子没事跑到朝鲜去还真拿自已不当外人了。

而中国的国有企业中兴通讯也因为违反国际社会对朝鲜与伊朗的经济制裁而遭到美国商务部的制裁。据国际社会报道,从2010年至2016年,中兴公司偷运约3200万美元的美国产品给伊朗,调查过程中,中兴向美国联邦调查员撒谎,坚称已经停止出货。中兴也向朝鲜运送283批管控物品,并一再违反美国处罚决定,最终美国商务部禁止美国公司出售芯片与配件给中兴通讯7年,并且立即执行。一纸禁令一个8万人的国营商业帝国就要轰然坍塌。

从民间网络发表的意见来看,都认为中兴公司还是在国内的国营企业的作风,不知道什么是商业契约,一再失信也不遵守国际贸易规则,咎由自取。而且这个企业的董事长公开场合不仅不认错,态度还特别的强硬,居然还说中兴的非法行为拥有十三亿人民的支持,对美国政府根据双方共同签署的制裁条款作出的决定表示不能接受,让网络群众是看得大摇其头。还是原体制内的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评价到位:关于中兴事件,恐怕需要党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来交代清楚。

吊诡的是批露出来的中兴通讯公司的内部文件还把表面上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华为公司给出卖了。根据中兴通讯内部文件的线索,美国司法部等各部门对华为公司展开了联合调查。一场更大的商业风暴正在掀起。

现在这个因特网的地球村时代,走过路过必留下痕迹。华为公司的员工朝鲜、伊朗等各个被国际社会制裁的国家跑过去做业务在网上时时留下信息,挂着民营企业招牌的华为当然比国营控股的中兴通讯做事要认真一点、低调一点、小心一点。掩耳盗铃之事其实早就路人皆知。

到目前为此,华为都没有坦诚面对事实,将情况向公众披露,向调查的美国有关机构真实汇报。

从中国官方与民间的民意反映来看是不同的状况。中共官方控制的新闻机构与网络纷纷报道中兴被制裁华为被调查事件,但几乎没有反思这两家公司违反商业契约与国际社会责任的问题,认为这两家公司只是白手套没有弄好,被人家捉到了证据。更认为如果大力发展起来了芯片产业,国际社会与美国又其奈我何呢。民间认识到中兴华为这两家企业违反了商业契约与企业经营的社会责任,各种议论的段子在网络空间里满天飞。对中兴华为事件与掀起的中美贸易战民间越来越发出自已的声音。从中共当局侵犯劳工权益,压榨农民工血汗钱。到滥发货币,操纵汇市,从国企垄断经营到侵犯知识产权,从进口药品等商品的高关税与贸易壁垒到地沟油等危害健康的国内食品药品,不管中共当局的专家口水星子如何飞溅忽悠,老百姓一句话就是钱去哪了,矛头直指中共制度与中共官商勾结的黑金政治。

从网络上看,美国总统川普的贸易大棒是把中国老百姓打醒了,知道中美贸易战问题出在中共当局身上,不兑现加入WTO世贸组织的承诺,设置各种关税与非贸易壁垒,破坏国际贸易准则与自由市场经济秩序。

做为商人出身的美国总统川普是性情中人,贸易大棒一下下挥个不停,从征收钢铝关税、到加征500亿关税的产品清单、再到加收1000亿美元关税的产品清单,又到美国商务部抛出禁售中兴通讯芯片配件产品令,下令美国司法部调查华为公司。让中共当局晕头转向,也让国际社会与中国民间舆论与指责集中到中共当局身上备感压力。

这时金正恩又唱了一出文金会,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三八线板门店举行朝韩双方首脑会谈,将各方面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剑拔弩张的朝鲜半岛一下子和风煦煦,歌舞升平。

文金会的仪仗视频感觉真是韩国人的华夏文化对中国网友所戏称的大陆俄党文化的赵国北狄文化的冲击。文金会仪仗有一股浓浓的华夏明儒文化味,中国国内应景而生的孔子学院与国学界真的应从内心去向韩国人学习参考。看到这,网上中韩两国网友争论的关于孔子孟子老子李白杜甫太极八卦端午中秋全是韩国的,我信了。儒家文化本渊源于红白喜事祭祠先人的礼仪,文金会仪仗这股浓浓的华夏明儒风,叫人明白,赵国人北狄也,不识华夏礼仪久远矣。

中美贸易战美国司法部等几个部门联合调查华为公司。沿海坊间关于华为公司的背景传说已久。民营企业招牌下的神秘与奇特的迅猛发展就不八卦了。倒是在N年前华为公司老板提出的华为公司狼文化的企业文化实际已预示着今天华为面临的局面。

沿海特别是广东东莞深圳珠三角地区是依靠出口加工业的血汗工厂带动中国经济整体发展起来的。中共当局正是通过压榨农民工的血汗钱才有了庞大的美金外汇储备做为信用,滥发人民币来大搞基建房地产塑造强国腾飞的形象工程。港台商人也在这一过程中赚得盆满钵满。港台与外国商人毕竟来自自由文明社会,知道起码的法治与市场经秩序,也体认到法治与市场经济秩序才能有效保障他们的产业权益。受他们的形象,在本土依附世界经济产业链发展起来的中国民营企业不管是潮汕闽南还是客家与江浙民间企业文化还是勉力去维持遵从法治与人文的企业内部文化的小环境,而不被中共制度所营造的丛林社会环境所呑食。而扛着民营企业招牌背景复杂的华为公司老板却呼应中共制度下这种丛林社会的环境,以其影响力在其集团企业内部与产业链向外部企业提出华为狼文化的企业文化主张。使珠三角产业链基层的农民工处境更为艰困。从富士康员工的十几连跳楼事件到中共当局镇压劳工维权,无处不渗透着华为这种狼的企业文化对中共邪恶制度宣传的呼应。也正是在中国民间企业华为这种企业狼文化肆无忌惮的时候,中国劳工勇敢站出来抗争,向华为的这种狼文化说不,向国际社会呼吁要以人权法治与自由市场秩序来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

2018/4/27

【 民主中国首发 】 时间: 5/5/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