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国贫富悬殊,两极分化严重,民众不满情绪日益加剧,仇富仇官心理达到历史顶峰!如果习近平不早日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迟早会引火烧身,埋葬中共统治!因此,他上台后,一方面推出“精准扶贫”,要求全国各地2020年必须全部脱贫;另一方面学习毛泽东打贪、打土豪,让百姓出气,安抚百姓的不平衡心理。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看到自2012年开始中纪委抓了不少官员,没收了大量财产;然后又以官商勾结的名义抓捕了不少企业家,现在终于把屠刀挥向了明星!可以说贪官、企业家、明星是中国富人群体最主要的构成部分,他们垄断了中国大部分财富!这就是为什么最近崔永元突然手撕范冰冰,而范冰冰会成为众矢之的主要原因!

尽管崔永元刻意淡化他揭露此事的初衷,仅仅是因为《手机2》的开拍侵犯了他的利益,是无意中泄露了范冰冰的信息,但这种解释显得牵强!因为整个事件是从他突然发难“国家精神造就者奖”开始的!“国家精神造就者奖”作为一个公司主办的奖项,运行了十多年,本来并没有多少人关注,很多人甚至没有听说过,但崔永元把2010年此奖颁发给范冰冰的一则旧闻突然发出来,并加上评论,引起了轩然大波,其明显把矛头对准了范冰冰。在大家纷纷议论的时候,崔永元顺势就公布了范冰冰的阴阳合同,对事件推波助澜,形成了大众对范冰冰一致口诛笔伐的局面,连一向形象较好的冯小刚导演也搭了进去!

纵观此事,崔永元选择发布此消息的时机可以说恰到好处,不早不晚,刚好赶上六四节期,正好符合官场“转移焦点”“拓展财源”的双重需求!官方趁机把此事越炒越大,引起全民讨论,形成“逃税人人喊打”的局面;更是借助民众的不满情绪,趁机高调宣布调查演艺界一直存在的偷税漏税问题,掀开了中共整顿演艺圈的序幕!

其实从去年开始官方就瞄准了明星,一直在释放“明星薪酬太高”的舆论,不断炒作“科学家收入不如明星”,挑起人们不满,为收拾明星造势!当官方觉得时机到了,已经消失很久的崔永元立即就出来了。崔永元借助这几年树立的正义形象,在此事件中充打了某些人的打手,或许其是无意的,但在百姓中却造成了轰动式的影响,一扫前段时间大家对官方赋税繁重的批评,让国家税务局开始光明正大的挺直腰杆把屠宰刀砍向演艺明星,为解决中共日益枯竭的财源问题立下汗马功劳!

如今习近平逐步恢复了很多毛时代的做法,比如高调宣扬马克思主义;搞个人崇拜、公有制;恢复党管一切;扩大国有企业地位等等。但是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已深入人心,再学毛泽东以社会主义制度为借口用政治手段去搞公有化改造,已经不合适了。因此,他及他的智囊别出心裁,开始用法律手段借由别人违法,强制剥夺别人财富,变相实现国有化!

结合上台初习近平为中国划分的新时期“黑五类”,此次范冰冰事件掀起的声浪为习近平进一步左转,用阶级斗争的思维搞公有化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如今不管是媒体还是民众都一边倒的支持税务局严查明星群体的纳税情况,为国家进一步侵犯人权打开了方便之门!

试想,在中国沉重的苛捐杂税下,哪个人、哪个企业不想避税、偷税、漏税呢?中共去年开始大力提倡告密文化,如果大家都学崔永元,去检举揭发周围的人,谁又能逃的掉呢?那些口喊纳税的卫道士们,和爱国贼一样,专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其实就是忽悠别人纳税的骗子!特别是官僚群体,他们无官不贪,都有巨额财富,他们有几个如实交税了?他们作为税法的制定者、执行者尚且如此,怎么还有脸说别人呢?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些官员及其为此鼓与呼的人,才是坏到骨子里的人,因为他们坏的已经不觉得的是坏,是在为虎作伥,还自以为在捍卫正义!

如今中国企业家一看风向不对,都纷纷向荣毅仁那样开始向红色靠齐了,刘强东、马化腾等巨头最近甚至还穿红军装到井冈山去朝拜了。成龙、黄晓明、黄渤等明星也开始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运动了!曾经淡出人们视线的红色经典剧目又开始在各地频频上演了!现在全国上下稍微有点名气的人都开始染红了,生怕将来一不小心被改造掉!

今年,已经沉寂多时的供销社突然又活跃起来,在全国各地重建,呈现出不同寻常的扩张之势!供销社是毛时代社会主义的重要标志,也是与供给制相配套的重要措施!如今重建供销社显然是为经济崩溃,重新实行社会主义供给制做准备的!这也是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加强社会控制,而不是放松社会控制的根本原因!

最近这些变化,都说明习近平开始用所谓法治的手段搞社会主义化了!共产党的性质与目标决定了他们不可能长期容忍资本家、私有制的存在。可悲的是,上次毛泽东搞公有化剥夺别人财产的时候,百姓举双手赞成,如今习近平换种方式搞公有化,通过范冰冰事件看出百姓还是举双手赞同!

当你看着范冰冰被宰的时候,你以为与自己无关,并拍手称好!可是别忘了,在统治者面前,人人都是待宰的羔羊。你以为搬起石头会砸住范冰冰的脚吗?岂不知道范冰冰作为王的女人,是那么好砸的吗?最终搬起石头可能砸到自己的脚,自掘坟墓而已!此事掀起的巨大风波看似是官方剑指明星,其实是最高领导层在为合法没收别人财产,回归传统社会主义铺路!

所以,在一切左转迹象都很明显的今天,民众竟然随着官方的忽悠,支持无官不贪的中共把手伸向个人口袋抢钱,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出处:北京之春
整理:2018年6月10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