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中国武汉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中国人权观察”创办人秦永敏有期徒刑13年。目前流亡美国的“中国人权观察”副理事长张家瑞于美国西部时间11日上午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抗议重判秦永敏,认为法院对秦永敏罗织的罪名非常荒谬。

武汉法院的判词指秦永敏通过在网上撰写文章和出版书籍、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宣扬颠覆中共政权的思想,并建立颠覆政权的非法组织。对此张家瑞指出:“这是非常荒谬可笑的。秦永敏他组建‘中国人权观察’,用和平转型的方式让中国进入一个民主社会,竟然成了‘颠覆国家政权罪’。”

秦永敏是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从1970年到2012年,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共判刑22年。这一次是在2015年1月被捕3年半之后再次被判刑,未来他将在黒牢里继续被囚禁10年。

张家瑞表示,从网上看到照片,在法庭上的秦永敏,头发全白,与三年前判若两人。他说:“上一次开庭,秦永敏突然昏厥过去,这说明中共对秦永敏的身体进行了残酷的摧残,他们不知用了什么样的药物。其他一些民运人士,刘晓波、彭明,都受到药物的摧残,不明不白的死掉了,不让他们活着走出监狱。如果按照秦永敏的个性,他身体好肯定要提出抗诉的,这次我们没有听到秦永敏说什么。正因为没有听到秦永敏说什么,我担心秦永敏很可能被他们摧残的不成人样了。”

张家瑞表示,对于秦永敏再次被判重刑,他感到悲愤。他说:”秦永敏是我的老师,他领导我们从事中国人权观察,是为了中国人民过上自由幸福的日子,他已经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坐牢26年,未来的10年我担心他熬不过去。希望世界人权组织还有联合国对秦永敏进行关注,也对中国的所有良心犯多多关注。中国这个独裁政权这样下去,各国应该有所表示,应该采取行动。”

特约记者CK

2018-07-12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