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我是秦永敏,来陪大家玩,没有别的做,全力护人权。世界狂潮劲,风正一帆悬,民主大旗下,赤子意拳拳。做事要理性,出击要安全,宪政已可待,无非十来年!——秦永敏推特置顶推文 】

本台报道: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秦永敏,7月11日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维基百科:秦永敏(1953年8月11日-),湖北武汉人,中国社会活动家,人权活动家,政治家,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中国民间反对派领袖。

三个月前,秦永敏在被绑架失踪多年后突然有了下落,于2018年5月11日,以“接受外媒采访及写文章过多”导致的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在武汉闭门开庭。

带着不祥的预感,《不同的声音》于五月中旬开始整理受访者在上一次12年重刑刑满释放翌日对他长达7集长篇口述历史中的主要内容压缩为三集摘要播出。

今天,惊闻老秦被第四次重判,获刑13年!作为采访秦永敏时间最长的外媒记者(没有之一),带着挥之不去的负疚感,《不同的声音》再出发,把已经压缩为三集的老秦八年前的音容笑貌再整合,于本周奉献给听众。

秦永敏的再次重判,给海外华文自媒体带来强力的震撼。推特上的人们纷纷呼喊,一些内容感人至深!在此摘录如下:

黎学文 @lixuewen7575

二十年前,我的一个大学同学来到我工作的湖北小镇说,我们去武汉找秦永敏吧。我们都是通过听电台知道武汉有个秦永敏的。我的那个同学后来不知道哪里去了,我南来北往,一直无缘见到家乡的这个丰碑。很惭愧。倒是我的妻子,和他吃过饭,还因此大年三十被找,老秦,你已是传奇。

李方 @lifang072

总计判刑35年,已经服刑25年,中国的曼德拉—-秦永敏。并已获两次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他的价值又岂是小小一个奖项能比?

谢燕益 @lawyerxieyanyi

秦永敏被判十三年加之此前三次判刑累计三十六年创造了两个世界之最:一是超越曼德拉成为人类历史上刑期最长的坐监者,二是他贯穿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毛时代至今的整个民间抗争全过程!他无疑树立一座不可逾越的丰碑

查建国:秦永敏今天被判十三年,在预料之中。他有纲领、有组织,是“首犯”“惯犯”,且态度不好,不认罪。老秦是名符其实的世界级的“坐牢皇”。向秦永敏致敬!向中共当局严重抗议!老秦保重!我们心永远在一起,你鼓舞我们勇敢前行!!

贾榀 @jiapin1989

相信未来几百年,很多人会记住一个人的名字——秦永敏!他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坐牢36年!

He depu (何德普)@HeDepu

秦永敏被判十三年加之此前三次刑期及数十次拘留累计三十六年之多。对秦下狠手是因为老秦把底层维权民众组织起来成立玫瑰团队,导致政府维稳成本升高,老秦敢于担当不惧牢狱坚守国内是无人可比的,但愿他的和平抗争精神,能荣获诺奖。抗议法院重判秦永敏!

西域武僧 @wisoo0098

想起秦永敏先生在98年组党时的过往,感动且感慨。秦先生的精神代表了一代老民运人士的精神,不屈,坚持,抗争,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

liqun chen(陈立群)@liqunchen

刘霞放了,秦永敏判了。流氓国家把人权当作了生意。

王仲夏 Wang Zhongxia @wangzhongxia

由于秦永敏的又一次被重判,外媒披露了一些秦的年轻时期旧照,声援这位勇往直前的老将。他比曼德拉伟大。

吕京花 @Lu_Jinghua

继续推动全球各界推荐秦永敏先生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Replying to @tom2009cn

党国关秦永敏近三年才判,就是试图逼他屈服:或电视认罪或写悔过书、保证书,然后予之“宽大”一一秦己坐牢22年,又是65岁老人,且是和平者,再判重判必让党背负极大恶名;如秦肯妥协、屈服,再予之恩威并施:缓刑与退休金优待并举,以最小代价消除这个“政治钉子户”•由于秦始终不屈服,才予之重刑!

月影 @Lan810224956

秦永敏提出的”中国全民和解“这一政治主张,正是我所一直向往的中国政治生态。 很遗憾,对于这样一位有宽大政治胸怀的人权捍卫者,我个人直到今天才知道与关注。 其实,像秦永敏先生这种从自然人性出发,长久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士,应是中共对话与互动的最佳对像,却为什么一而再地把他推远呢?

推特社 @Husunway1

秦永敏—-坐牢皇—-秦始皇!荆楚自古出豪杰!向秦始皇致敬!

问题研究与解决 昨天中文环境满屏欢呼雀跃,为刘霞。今天,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中国社会变革推行实践者秦永敏再次被重判,13年!几乎一片寂静!厚薄炎凉如此明显,让我感到心寒不已。秦先生是少有的既有理论研究又身体力行的组织者,是我们真正应该关注和支持的先行者!——成斌麟

孙立勇 @sunliyong8964

秦永敏无疑是当代中国民主自由的巨人!!!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