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18年汉藏联欢晚会

2018年汉藏联欢晚会。(贡嘎扎西先生提供)

2018年汉藏联欢晚会。前排左起:张菁,欧珠次仁,白玛央金,陈破空,胡平,陈立群。后排左起:张玥,宁先华,张林,夏明,贡嘎扎西。(曾慧燕提供)

2018年汉藏联欢晚会。前排左起:张菁,欧珠次仁,白玛央金,陈破空,胡平,陈立群。后排左起:张玥,宁先华,张林,夏明,贡嘎扎西。(曾慧燕提供)

7月27日晚,在纽约法拉盛龙城酒家举行了“2018年汉藏联欢餐会”。

这次晚餐会是纽约地区一些汉人朋友发起的。我们筹办这个活动,一是欢迎,欢迎达兰萨拉藏人行政中央教育部长白玛央金博士和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欧珠次仁先生访问纽约;一是欢送,欢送达赖喇嘛驻北美华人事务联络官贡嘎扎西先生升任新职离开北美返回达兰萨拉。并借此一迎一送之机,邀请大纽约地区六大藏人社区组织代表和华人朋友齐聚一堂,叙旧情,结新友。

由于场地不大,报名限制在100人,通知一发出,报名十分踊跃,一天多就满额了。当晚出席者共105人,包括白玛央金博士、欧珠次仁先生、贡嘎扎西先生以及大纽约地区藏人组织代表共28位藏人。有不少朋友远道而来,十天前刚刚出版了《智慧之海——达赖喇嘛与当代科学家的对话》一书的作者丁一夫、李江琳夫妇从宾州住所开车三个多小时专程出席晚餐会。这次晚餐会的费用,由汉人朋友们共同捐助,结果还余下700美元,全部以纽约部分华人名义捐给达兰萨拉的藏人儿童村,供图书馆购买图书。

晚餐会由纽约城市大学夏明教授主持。三位藏人高僧为汉藏人民祈福,祝愿世界和平。白玛央金博士和欧珠次仁先生上台发言,多位汉人朋友相继发表简短讲话,来自华盛顿的民间组织美国国际广播委员会执行主席安努南女士也上台讲了话,贡嘎扎西先生发言向汉人朋友表达谢意。在会上,藏人朋友还给陈破空、陈立群、张菁、张林、宁先华、夏明、胡平、张玥等人送上哈达。整个晚餐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而温馨的气氛。

三十年来,在自由的海外,汉人与藏人的互动与交流不断深入。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赢得越来越多的汉人的理解与赞同。藏人的淳朴、善良,对本民族文化的执着,以及流亡藏人社区的民主建设,无不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就以这次汉藏联欢晚会为例,一下子就来了这么多汉人,我们汉人自己举办活动都很少有这么多人参加,可见大家对藏人的印象有多好,可见大家对汉藏友谊有多看重。

贡嘎扎西先生要离开北美回印度达兰萨拉荣升内阁办公室华人事务秘书长,我们既感到高兴,为他出任更重要的职务而高兴;又感到遗憾,遗憾的是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好在现在是地球村时代、互联网时代,天涯若比邻。

在争取人权的道路上,我们和藏人携手并进。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