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远志,于2017年11月10日失去人身自由之后,在长达9个月22天之后,于2018年8月1日终于见到律师了!在此期间,周家属曾先后聘请三位律师(一位是武汉的、一位长沙的、及本律师),三位律师经艰难的交涉和抗争(本律师曾分别于2017年12月9日、2018年4月19日、2018年7月6日到荆门市看守所要求会见,未果),荆门当局均以不是理由的理由剥夺当事人及律师的会见权。

周远志第一次见到律师,特别高兴和兴奋。当我自报姓名,他知我是国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又是其挚友会员介绍后,他不仅有见到久别娘家人之亲切感,还有一种只可意会难以言表的信用感。因第二天外地有案子开庭,下午要赶火车,上午须抽出时间到检察院复制案卷材料。会见进行约2小时,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要向我倾诉。但我只能忍痛刮爱中止会见,留出一定的时间到检察院复制案卷材料。

周告:当局给他定了三个罪名:组织非法聚集罪、网上寻衅滋事罪、诽谤罪。回家查案件材料,果如是!

周远志,国际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笔名:华梁兴、曾仁全。男,1961年2月22日 出生,湖北省钟祥县人。中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本科(1988年) 毕业,湖北省钟祥市税务局退休。自由撰稿人,由于长期撰写、发表关于各类社会问题及揭露官员腐败的文章,在2008年5月被湖北省钟祥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获释后周远志在家长期被当局监视居住。2017年11月10日行政拘留,11月24日被以“组织非法聚集罪”刑事拘留。他曾以笔名曾仁全发表多篇敏感文章,其中题目包括“农民以特殊方式表达对江泽民的憎恶”及“人民的名义远离普世价值”。

说明:因我整个这星期都在忙案子(周一:成都会见黄琦,周二:上午会见信仰者周朝霞、下午拟会见秦永敏,当晚赶到湖北荆门市,周三:会见周远志、复制其案卷材料,当晚乘车赶回广州,周四:早上到达广州东站,直接转动车到中山市会见信仰案当事人李秋菊,周五:上午为李秋菊案开庭),未能及时通报,特致歉!!

周远志的辩护律师:刘正清
2018年8月5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