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深传媒人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其代表律师表示,起诉书中主要指控她将中央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用skype传至境外,但高瑜否认有其事。(海蓝报道)

高瑜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一案,9月24日被移交法院起诉,新任代表律师上周办妥手续,并拿到起诉书及卷宗复印。尚宝军律师表示,高瑜案的起诉书主要指控她把9号文件用skype传至境外,但高瑜在上次短暂会面时曾透露没把文件传给任何人。本周律师会到看守所申请会见,再次了解此事。另外,此案有12本卷宗,除问及该份文件外,还有多篇她撰写的文章等,文章方面应该与指控无关。

尚宝军说: 起诉书只指控这一个问题,但卷宗里问了不只这个问题,还有很多包括她写的文章及其他,问她写的那些文章怎样传出去,总之这些应该和指控是没有关系。

去年4月22日,中共中央厅印发一份《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简称9号文件,该份文件曾在纽约明镜月刊刊登。

官方新华网指,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高瑜即日被刑拘,其子赵萌及国务院前官员姚监复,涉同案被刑拘,先后被取保候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