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云

我曾在Twitter上提到小布什将美国拖入十年“反恐战争”,不仅导致西方整体性的衰退,还成就了一个真正恐怖的帝国。这个帝国由上层的既得利益集团操控,对内愚民,对外好战。若有一天核弹真的落在美国本土,美国人应问责小布什,为什么将枪口对准影子一般的恐怖分子,而对金氏朝鲜视而不见?!

其实,介时将被问责的还会有奥巴马先生,人们不会想到他接手的是一个“弱势的美国”,自己也是一位得不到国会支持的“弱势的总统”。

正是弱势的美国、弱势的奥巴马让世家公子们都以“斗士”自居了。他们正以轮盘赌的方式大玩战争边缘攻势,连叙利亚的阿萨德公子也有咸鱼翻身的执念。

巴沙尔、金正恩

阿萨德政权可以向和平示威的集会开枪,也可以用重炮和飞机把反叛的城镇变为千疮百孔的人间地狱。他的东方同志则怀揣核弹扬言进行自杀式袭击,全然不顾将为本国人民招致的灭顶之灾。残暴是他们的资本。

对于那些惯用流氓手段维护家族或集团统治的政治世家,我无一丝一毫的敬意。美国也非我心目中真正的人类救星。但一个“弱势的美国”让政治流氓们有信心通过民族主义的战争动员加强对国内民众的精神与制度控制,实现蠢不可及的危机转嫁。

我想到赫尔曼•戈林在1946年纽伦堡审判中的一段堪为经典的专制独白:

“人民当然不想要战争……然而,毕竟是由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来决策,而且,将人民拖曳向前总是件轻而易举之事……你所要做的一切,就是告诉他们说,他们正遭受攻击,并谴责那些和平主义者缺乏爱国精神,将国家暴露在危险之中。这在任何国家都同样奏效。”

新的轴心与新的绥靖政策同时悄然出现,人类的命运又一次在十字路头徘徊。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