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7消息:海南资深政治异见人士郑酋午,因在去年六四前夕拒绝国保的非法维稳到外地去找工作,脱离了当地国保的稳控范围,国保获悉后一再致电郑要求其返回海南接受稳控,但郑酋午坚拒了国保的这种非法要求。

13-14101GR125M3
图为:郑酋午先生

随即,被激怒的国保就开始玩弄诡计,他们先是在2013年5月31日以“经营有问题”为由,抓捕了既不懂政治、也不关心政治、仅经营一个小店的郑酋午的妻子。然后,再从其妻处套取郑所在位置,2013年6月4日,海南国保又远赴杭州,将正在此处的郑酋午抓回了海南文昌看守所进行关押。2013年10月1日下午,郑酋午夫妇获准取保候审,被送到海南的家中监视。

今天,郑酋午先生发出消息称:今天,我妻子的律师去了海南检察院看了案卷,在卷中发现,我妻子的小店卖的保健品中,含有西地那非(一种药品),现在检察院又取保候审我们一年。

下午,本工作室致电郑酋午先生,他说他在1983年因计划筹组中国民主大同盟,被中共当局以“组织反革命集团”和“反革命宣传煽动”的罪名判刑14年。出狱后,他仍矢志不移于宪政民主事业,但仍屡遭当局打压。去年六四前夕,他因跨越6.4敏感期到外地去找工作,激怒了国保。国保先以“经营有问题”为由抓捕了他妻子;然后又远赴杭州将他抓回海南文昌看守所关押。今天,他妻子的律师去了海南检察院看了案卷发现,他妻子的小店卖的成人性用品中含有违禁药品“西地那非”,现在,检察院又决定对他们处以取保候审一年的决定。

据律师称,根据 2009年2月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即使郑酋午夫妇小店中所经营的保健品中,含有西地那非(一种药品),也应该依法处以“两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而不应处以刑事拘留。

此外,郑酋午夫妇已经被刑事拘留了四个月,公安局也已将他们取保候审一年。但是,现在检察院又出面,以检察院的名义对郑酋午夫妇再次处以取保候审一年。公安局与检察院合计对郑酋午夫妇处以了取保候审两年的时间,而这远远超出了该案的法定限制时间。

郑酋午电话:186 8980 4375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