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101G6030G32

上图:右一为王藏与友人声援香港占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0-17消息:居住在北京宋庄的85后青年诗人王藏,因近期支持香港占中争取普选而于10月1日被北京警方抓走,随后被抄家。

昨晚,王藏的妻子王丽女士被其房东催促,要求她搬离出租房。本工作室今早致电王丽女士,她告诉本工作室说,昨晚,她的房东要求她立马搬离出租房,房东说,近期北京的国保警察一直找在他谈话,要求他终止与王藏夫妇的房屋租赁合同,让他们搬家。如果不搬,国保方面是不会罢休的,他们会一直给房东压力。

王藏的妻子王丽还说,她丈夫王藏被刑拘至今已有十七天了,到现在还没有一点消息。在警方刑拘王藏是时候,他们就没有依法给予家属任何书面通知,事后她多次去警署索取,也被警方借故予以推辞。

现在,王藏被刑拘,他们又来逼迫她搬家,这让她一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该如何是好?时至今日,她和丈夫在北京已经是第九次被国保逼迫搬家了,这真是太欺负人了!

据悉,诗人王藏是85后青年,生于云南。由于其对文艺的爱好,而长期租住在民间艺术氛围浓厚的北京宋庄。此外,还由于王藏极具正义感,其一再帮助弱势群体维权与呐喊,就此他被北京国保纳入监控视线,并且一再逼迫其搬家。近期,香港爆发市民和平占中争普选运动,王藏因为声援港人占中被北京警方抓捕。

王丽电话18513537020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