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刘树鹏 意恩典 8月4日

十九世纪美国作家詹姆斯.拉塞尔.洛厄尔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美国在多大程度上背离了她真实的历史,尤其是基督教信仰的根源,便会在多大程度上迷失于当今的世界。”

几百年来,这个国家就是在基督信仰的指引下,一次次走出历史危机,回到正确的航道上来。

然而,在大洋彼岸的德意志,这个古老的基督教国家就没有这么幸运。虽然也有教会牧者及作家持有詹姆斯.拉塞尔.洛厄尔那样的远见,但这个国家却硬着心,不愿听先知要其悔改的呼吁和呐喊,用监狱和屠杀来对付他们。

其实,在纳粹党上台之前的魏玛共和国,已经远离了基督教信仰,人们日益转向享乐主义、马克思主义、实用主义。据说从1918年到1931年,有240万德国新教徒和50万天主教徒放弃了他们的信仰。

因为在去基督教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导致了纳粹主义的兴起和纳粹党上台执政。

纳粹,是民族社会主义德国工人党的简称。有学者指出,纳粹的民族社会主义反基督教的目标始终如一,那就是全面摧毁最后的、根深蒂固支持基督教的力量。

掌权不到一年,希特勒就说:“基督教不能团结德国人民,只有一种全新的世界观理论才堪当此任。”

纳粹不仅要掌控人民的身体,还要掌控人们的灵魂。他们掌权后,出版了一本《德国宗教二十五条论纲》,其中第十五条说——

德国宗教谴责一切原罪的信仰,也反对犹太—基督教关于堕落世界的教义。这种教义不仅是非日耳曼的,也是非德国的,它是不道德的、非宗教的。谁要是鼓吹这种教义就是对人民道德的威胁。

1937年2月,第三帝国宗教部长汉斯.克尔公开宣称,关于耶稣基督和基督教是什么已有了新答案,那就是—阿道夫.希特勒。

为希特勒走上神坛开路,纳粹对基督教会展开疯狂逼迫。

1936年11月4日,纳粹党下令从奥尔登堡地区的学校拆除十字架,理由是它是“迷信的象征”。就在同一年,纳粹当局拆除了明斯特兰地区所有的十字架。当基督徒在一些学校又把十字架放回原处后,即遭到纳粹当局的逮捕。

他们把儿童从坚持向他们传授基督教道德的教会和父母那里夺走。1937年,纳粹政权下令取缔所有认信教会的学校,禁止进行宗教教育。两年后,又下令关闭了所有私立宗教学校。

为了把基督教信仰彻底消灭,纳粹政权规定在德国境内停止出版和传播《圣经》,组织人员按照民族主义的需要重新改写《圣经》,把耶稣说成是雅利安人,甚至要求把希特勒的《我的奋斗》直接放到教会的圣坛上;要求各教堂必须拆除十字架,把绘有纳粹标志的旗帜挂在教堂里。

希特勒时期,教堂围墙悬挂着纳粹党徽

希特勒时期,教堂围墙悬挂着纳粹党徽。

在上帝向人类颁布的“十诫”中,第一条就是“除了耶和华神之外,不可有别的神。”这是基督信仰的根基,也是坚决抵制个人崇拜的信仰基础。

基督教会从诞生以来,就遭受了专制独裁政权的种种逼迫,必然也会和希特勒及其纳粹党狭路相逢。

1939年,纳粹杂志在一篇文章中说:“基督教这一诫律与我们的道德良心相抵触”。第三帝国的儿童被教导要向希特勒祈祷而不向上帝祈祷。纳粹福利委员会给贫穷儿童提供食物后的谢恩祷告词是“我的元首,感谢您赐予我们食物。”

平心而论,希特勒和纳粹并不想把德国人民带到灾难中,他们自以为要担当起复兴德意志的历史使命。然而,当他们背叛基督信仰,不但迷失了一个民族前行的方向,而且也丧失真正的善恶标准。

他们以为自己行的是善,担当的是历史重任,但却把人民带进苦难的深渊,直至他们自己跌落神坛,遭到彻底覆灭。

《传道书》中说:“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历史何其的相似,虽然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但在纳粹帝国覆灭70多年之后,在某些国家,依然正在发生拆毁十字架、篡改圣经、取缔教会学校,甚至要求宗教场所悬挂旗帜的荒唐行为。

美国的开国领袖虽然大部分是基督徒,但在宪法第一修正案明确写明,不允许把任何一个宗教定为国教,也不允许把任何一个宗教定为邪教。

真正的信仰,是一个人凭着心灵诚实敬拜神,绝不允许任何外在力量的干扰。宗教自由是一切自由的前提,正是依靠自由,这个国家一次次走出风暴险滩,重新回到光明的道路上来。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我们盼望这个国家能够繁荣昌盛,更盼望这个国家能够给人民以最起码的信仰自由,盼望每一个中国人不再委曲求全,而是按照诚实的良心活出上帝所赐尊贵形象。

这也许是这个国家能够走出困境,融入文明世界的最重要选择。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