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齐氏文化基金会资助出版《天安门杀戮》,为1989春夏之交发生在北京和全中国的民主运动作证,为死难者招魂;并从国际共运和共产极权制度,剖析中共政治老人帮血腥镇压人民的不赦罪愆。

自1953年“六一七事件”东德人民示威游行、1956年波兰波茨坦工人罢工、同年11月匈牙利人民起义、1968年捷克布拉格之春、1980年波兰团结工会、1989“八、二三”波罗的海三国200万人民组成600公里人链要求独立、1989年罗马尼亚人民起义、1990年蒙古人民绝食抗议、1991年莫斯科“八一九事件”苏俄人民和平示威等十余次共产国家人民觉醒抗议,共产党政权皆以暴力相威胁,并多次出动坦克、装甲车直接进行武力镇压。全部共产党历史记录明白无误地表明:各国共产党与人民之间最本质的关系,是战争关系。而以邓小平、杨尚昆、陈云、李先念、王震、李鹏、陈希同、江泽民等中共死硬集团,对和平请愿的中国人民实行公开杀戮,则远比苏联东欧国家更为凶残、横暴、有恃无恐、怙恶不悛,更显示出中共极权暴政特具的邪性本质:不把人当人。

天安门杀戮的后果极为严重:它不仅截断了现代中国民主立宪的潮流,继毛泽东摧折中国政治道德后再次败坏中国社会道德;它纵容权力寻租,促发社会全面腐化堕落,环境生态空前恶化;它趁苏美冷战终结以及9.11美国被迫反恐后,以韬光养晦、轻诺寡信、多方渗透、四处收买等中共谋略,窃获天文数字般全球化红利。

天安门杀戮最极端的后果是,蛊惑、刺激、启发了中共新一代统治集团的政治习性:狡诈、阴险,低调隐忍,以韬光养晦为策略性身段,卷旗不缴枪(中共在1937年曾经成功蒙骗国民党和国际社会,获得合法性);一旦危机度过,势力恢复且转圜壮大,立即变本加厉,猖狂无忌。

习近平等中共新统治集团有备而来,他们正是天安门杀戮最大受益者,其最高政治智慧直接来自天安门杀戮:统治中国,必须厉行专制,必须实行铁腕独裁,必须全面高压;任何犹豫、软弱、不忍,任何妥协、协商、谈判都必须祛戒;同时,两手兼用,不忌前恭后踞,不怕国际制裁,不择手段不计后果,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一切为了终极目的——把中共极权模式推行於世界,实现马克思列宁斯大林毛泽东未竟的世界共产主义,成为21世纪的人类主宰。

2019转瞬即至。法国大革命230周年、苏联共产国际创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共篡国70周年,天安门杀戮30周年。2018年4月24日,习近平在天安门杀戮屠夫李鹏儿子李小鹏陪同下窥视三峡大坝,称其为“国家重器”。此举所释信号异常明白:盛赞天安门杀戮,并提前发出警告,中共新当局将以29年前天安门杀戮的行径,旗帜鲜明、无所顾忌地镇压祭悼天安门杀戮30周年的任何抗议活动,绝无任何抚恤、赔偿,更无任何道歉、悔罪。据此可以预言,无论2019年有多少属性,“天安门杀戮”将是中国面临的最沉痛遗产,是中国继1949、1957、1966、1989年四次浩劫后再次降临的历史性危机和选择,再次攸关中国与世界命运。

《天安门杀戮》 的出版, 是划破天安门杀戮后中国29年暗夜的一道刺目闪电,直追俄国暴君尼古拉一世镇压十二月党人(1825年)后俄国30年黑暗夜空。经历天安门杀戮的中国人,良心未泯、热血不冷的中国人,惊觉振奋,为行将到来的自由与奴役、光明与黑暗的大较量大博斗,作好准备。

《天安门杀戮》编辑组以非凡勇气和强烈使命感,提前半年为天安门杀戮30周年拉开铁幕,我向这些英雄好汉拱手致敬,向齐氏文化基金会致意,并向海内外中国人庄重推荐。

2018,8,24 华盛顿郊野 结庐

——《纵览中国》首发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站刊登日期: Friday, August 24, 2018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