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7

image (8)

诗人王藏年轻的妻子王丽以及2岁的女儿,被国保从出租房强行驱逐。(王鹏授权发布)

因声援占中,13名宋庄作家及艺术家被中国当局抓捕,当局还持续给他们的家人施加压力。艺术家张海鹰的妻子周四(16日),被警方扣押达10多个小时,诗人王藏年轻的妻子王丽以及2岁的女儿,被国保从出租房强行驱逐。(罗伯特/维灵报道)

维权网消息,七、八个自称是通州台湖派出所的警察,周四(16日)下午到已被捕的张海鹰家进行搜查,并带走了张海鹰的电脑。随后,全然不顾张海鹰家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无人照顾,强行将张海鹰的妻子郭俊杰带走。

同日晚上,被当局逮捕的诗人王藏的妻子王丽女士,也被其房东催促,要求她搬离出租房。因为房东说,北京的国保警察一直找在他谈话,要求他终止与王藏夫妇的房屋租贷合同,逼迫他们搬家,否则他会不断遭遇麻烦。

据悉,这已经是王藏夫妻在北京第九次被国保逼迫搬家。

此前,王丽带著两岁的孩子去宋庄派出所试图看望王藏,也曾被派出所警察关在宋庄派出所内,不给她和2岁的孩子吃喝,孩子饿得直哭。母女两直到10月9日凌晨1点才获释。

本台记者联系到两位艺术家的朋友,他表示,郭俊杰已经获释回家。无家可归的王丽母女,目前暂住在张海鹰家。她们的丈夫都被抓走了,当局持续施加压力,她们只能相互帮忙扶持度过难关。

他说: 郭俊杰是昨天下午(16日)5点左右被抓的,然后今天上午放出来的。王藏爱人王丽呢,因为她那个房啊,租房国保总是驱赶他们,不让他住,所以呢,现在王丽的景况不是很好,只能在俊杰家暂住。两个孩子都在一块呢,现在。

他还说: 目前被抓的13个(被捕艺术家)还都在看守所里面,而且现在被抓的13个人呢,律师都没有会见到他们,现在是看守所都不让律师会见。

据悉,目前被捕的宋庄艺术家,最长的已经被羁押超过半月,最短的也已一周,他们分别被拘押在通州看守所或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