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9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徐州市检察院将余文生案延期,目前已知该案延期至9月7日;家属聘请之律师再次遭到徐州当局拒绝承认,无法会见和阅卷。

据悉,2018年9月3日,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女士陪同为丈夫聘请的辩护人常伯阳律师及谢阳律师一起再次去到徐州,向徐州市检察院提出阅卷要求,遭到拒绝,理由是余文生案已经有两位律师(官方强制委派),因此不同意常谢两位律师阅卷。

两位律师和许艳女士又赶到徐州市看守所,向所方提出要求会见余文生,同样遭到拒绝,理由同徐州市检察院如出一辙,因此未能获准会见。

在阅卷和会见不果的情况下,许艳女士为余文生存了生活费,但所见余额与上次一样。许艳女士表示,每次自己给丈夫存钱时,显示的余额基本不变,证明看守所不准余文生购买食品和日用品。看守所的饭菜可想而知,由此担心丈夫的健康情况,尤其是营养不良问题,不禁令人担忧。

据许艳女士透露,此次徐州之行有所获知,根据徐州市检察院透露的信息,余文生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妨害公务罪”一案目前又获延期,期限至9月7日,届时将会决定是否起诉至法院或退回公安侦查。不过许艳女士表示,当局所讲的真实性有待观察,未知到时会否有其他说辞。

有律师认为,自从2018年1月19日清晨余文生律师被当局抓捕以来已有快八个月,但至今未获家属聘请的辩护律师会见,加上当局不承认家属所聘律师,无法获准阅卷,因此外界所知有限。从当局迟迟不见起诉来看,余文生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纯属子虚乌有,公安机关的侦查也只不过是努力拼凑所谓的“证据”而已。不过当局还是留了一手,指控的所谓“妨害公务罪”就是为了防备不时之需,在拼凑“煽颠”不成的情况下,可以此罪名进行惩治,实际上整个所谓的案件就是政治打压。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