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犯太岁,神经短路,想起父亲的第一件家具。那是一个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土陶罐,上书“自力更生”四个字。就在网络上搜看了几张图片,并配字写贴如是:
父亲的第一件家具。
大跃进的自限性病理表征是大饥饿,欧阳作栋同学跌跌撞撞逃离遂宁中学校,高中疑业。休止符。逃离了大饥饿的追杀之后,代课(教书临时工),然后结婚生下我姐生下我成为我们的父亲。我们很小很小见到他的屋里有一个土陶罐,上面有“自力更生”四个字。很多年以后,明白所谓自力更生是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社会帝国主义及其友好国家都不和伟大的毛主席们玩耍,即从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化诸方面实行严密的封锁或严格的单边主义。为了响应共克时艰的伟大号召,成了公办教师的欧阳作栋老师买了一件家具,用来装盐巴、猪油和白糖——浪费可耻!节约革命!人说,那是欧阳老师的人生第一件家具。我不记得父亲是否把这一件家具传赠给我,也不记得它什么时候从我家的集体记忆和个体记忆中怎样消失了去……

意犹未尽,早上继续神经病。

什么文化大革命?也不是老子过去说的文化乱革命或乱革文化命,简直就是娘希匹革掉文化的命,简直就是尼玛文化三光文化荒漠化计划嘛。中国人真是命苦命孬至极!

中国人这个物种有点意思,如果我要研究它是什么东西以及它壶中有点什么东西,我必须跳出它的世界,即必须先把自己当成外人,站在棋外跳出局外。 老子是火星人或者在河外星系在星际玩耍,你和你全家是中国人。不敢放胆如此,不明白这个角度之功效,我或我们的研究和观察皆是虚妄。秦始皇老师,你家的千秋万代呢?

中国人有从来没下过棋的吗?你说有肯定是笑话,没有一点智力的不在咱家的议题中。
裤裆棋、369、五子棋、六子冲、跳跳棋、军棋、象棋……
裤裆棋比较形象,棋格如裤衩裤裆,我们躺卧于地,我们翘臀冲天,裆不在,外阴外露,两三个小屁孩杀得天昏地暗。所谓童趣有趣,其实是指智力刚刚发育,无论你做出怎样傻B和极丑陋的样子,别人都为你点赞,都装出有趣味看戏的样子。从初中二年级那会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智不如人,土象棋、国际象棋、围棋那些东西绝不要去碰去摸,一招祭出,蠢的本质彻底暴露,被嗤笑时,你是倒地耍泼还是拔刀拼命?呵呵。

狡猾的愚蠢人要知道守拙,或者如有些大神说的你要韬光养晦闷声发财不折腾。其实做个少年汉武帝很不错,金房藏娇后宫三千这类游戏很有汉文化的智慧和创意,我喜欢。汉武帝的个子和性成熟的时候就一点不好玩,他把天子这个傻B玩意儿太当一回事了,天下天下,哪里才是你天下的尽头和边防,累死牛马累死狗,该吃粮食改吃草和吃屎:你当大家是傻子,你玛比自己去玩儿吧。我敢肯定地说:几乎所有人私下都会这样想这样说。所以,人要简单,智力不够,多想一想后宫或三分薄地热炕头婆娘娃儿两牲口这种事得了。土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经营四方和解决全人类解放全世界这种东西,是帝师、独裁者以及其它胎神大神玩弄的游戏。有时候,它们就是妖怪瘟神,人要远远地吐一泡口水,赶紧远离逃命。

有两次,在遂宁中学校继光楼陈明先老师的宿舍,刘贤斌同学逼着我下围棋,实在拗不过,实在拗不过。我说:让我十子。他同意了,凭他的功力,二十子也要杀我个片甲不留。神啊,快来救我,急急如律令,以上所求奉耶稣基督之名,阿门。突然,虬髯公携红拂女那小蹄子站在我左右两边来了,来给校长大人当军师抱干膀子耳语一二三四。当然,帮我校长大人的一般都穿着所谓现代高科技的隐形衣,刘贤斌同学看不见也不知道究竟。校长竟然不玩大格局,做两个眼,把十颗子密密麻麻摆布在一角,任你把地球弄翻也不能把这个局弄得片甲不留不剩一子。
这当然浪费了不少资源,但在智不如人的农民青年看来,世界如此大,我只想要一角一隅,避免了象个世界级傻B,有一万亿个空门或漏洞,惹全世界人民不来攻击你都不好意思叫全世界人民。

其实也不叫攻击,是有闲并无聊的时候,人吐你一泡口水或一根草茎逗你玩呢。人一万亿个吐你一万亿泡口水或一万亿根草茎逗你玩呢一一看啊,裤裆不包玩国际象棋玩围棋!

毛泽东老师,你的总路线就是老子天下第一。
而我就是农业学大寨一个副股级非著名校长,自鸣得意于自己的小格局,如此这般,如琢如磨,如棋如弈。

2018年9月28日 介福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