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先生从澳洲一回到上海甚至来不及颠倒时差就被我们这帮群友逮个正着,直接酒桌上伺候于是从穿越珠峰的人间神奇到多年土澳的所见所闻,直拍的众美女一脸的惊奇,众先生则把酒论短长,本没打算问鼎国事然一开口竟全是家国情怀而且一个个当仁不让。

每次聚会朱先生都是最先到场这次也不例外,况且本次他和张扬一个财务大臣一个出纳公子,虽说本次聚会不大不小咱也五脏俱全。只是菜要点到恰好价也要恰好可是累苦了账房朱先生,张扬出纳好事没摊上竟赔了一笔微不足道的小钱,还好,赔的不是美金。

是我的馊主意苏珊把那首“远方的大雁”唱成毫不革命但却脉脉含情的人道主义小曲:捎封信儿到家乡哪,远方的姑娘想念亲爱的心上人——这样的唱词若在极左年代,一定是我把她害惨了,她就义前的微笑一定惨淡从容,她迎风的发型一定被历史追认。

杨柳青舍是一位充满忧伤的基督圣女,从她和苞妹合唱的“青藏高原”可以看出,杨柳的忧伤会让上帝怜惜,她的一曲敎会歌更显楚楚可怜,而听苞妹唱歌,至少我相信攀登珠峰乃举步之劳。

十年前的杨杨有多雍雍今天的她就有多华贵而且只增不减。和美女诗人在路上一样,在路上是一位诗意阳光内心奔突的奇异女子,这样的女子要么安份守己一生无求,要么万水千山叛逆成灾烈火红颜。

杨杨和在路上她俩都有一个让母亲骄傲的儿子,澳大利亚永远是她们梦中的情人。在不远的明天或后天,她们各自的小小公子将远渡重洋赴澳求学,而且母亲跟随——这倒给了本酒葫芦想入非非的无限空间。

而杨杨电梯口左手挡门让众人进出的优雅丽姿让我联想到澳洲或美加欧华人女子风姿绰约的普世情怀。也就是说还没到澳洲杨杨的文明举止已经澳洲,这样的海派美人到了澳洲若不抢手,上帝不容。

苞妹带来的两闺蜜让我不敢也来不及多看,大阳雨冰清玉洁的让我这异性老男徒生妒意,这么完好的皮肤怎么保养的。另一位闺蜜衿持有余默默含道,于是本人感谢上帝为人间造出千般女子万道风情。

为装点本次聚会陈薇保持了未来24小时的脉脉含情而且性感袭人,姗姗来迟的毛毛雨还没罚酒就坐到了我的身边,于是我听到了美人的即时心跳和多年前的心跳一样,只是眼神多了几分神采。

今天的聚会以前所未有的阴盛阳衰与女儿国一步之遥。一身正气的控诉型周国淮遭遇产权律师雨贝尔专业手段的珠玑妙解成了本次际会的另道风景。这两位对当下,前者是拳打脚踢悲风肃杀,后者是妙手轻抚招招致穴,但我相信偌大的中国,该发生的早晚会发生。

这天余伟的酒没喝完,没想到张先生的新书“穿越珠峰”竟洛阳纸贵,以至最后一书难求。

2018-09-20上海地铁中
2018-09-21修改于美兰湖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