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微信上看到一个帖子:一国两制产生的原因,是因为香港新界租约到期,中国政府觉得仅仅收回新界价值不大而且不便管理,想把清朝时已经永久转让给英国的九龙半岛南端及香港岛一并收回,于是才有了中英谈判。英国后来决定放弃九龙半岛南端及香港岛,以此为条件要求中国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保证香港实现民主化、高度自治,最终双方签署了中英联合公报。这体现了英国这个老牌民主国家宁愿自己损失也要促进世界文明的伟大精神。至于当初清朝政府为什么把九龙半岛南端及香港岛永久转让给英国,也绝不是中国的教科书上说的那么回事,这里暂且不去追究,但既然当初签订了中英联合公报,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保证香港实现民主化、高度自治,现在却又违背它,这不是很卑鄙吗?中英联合公报总不是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被迫签署的什么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吧?

这个帖子顿时解开了我多年前的一个疑问。当初中英谈判的时候我就产生过这样的疑问:英国把原属于中国的土地归还给中国,直接归还了就行了呗,还谈什么判?签什么协议、发什么联合公报?难道别人还钱给你还要跟你谈判?你还要跟他签协议、发布声明?难道你还要向他承诺这笔钱将如何使用?没有这样的道理嘛。可是为什么中国收回香港的时候会这样做呢?如果顺着这个思路追究下去,并且有条件查到资料,也许我就搞清楚真相了。可惜当时我并没有去追究,也没条件查阅资料,因为当时还没有互联网,而国内的公开的书籍、资料都是篡改了的,以至于我无法了解真相,一直被蒙在鼓里。那些没有产生过这种疑问的人就更不用说了。现在这个真相终于被揭示出来了,原来是这么回事!这才符合常理、逻辑嘛!

在中国,很多事实真相被掩盖、篡改了,人民一直被蒙蔽着。但是,事物之间是有联系的,这种联系是符合逻辑的。掩盖、篡改只可能是一部分,不可能掩盖、篡改所有的真相,那么被掩盖、篡改的那一部分与没有掩盖、篡改的那部分就必然存在矛盾,不符合常识、逻辑。对于一个能够独立思考、善于分析的人,如果坚信常识的正确性,锲而不舍地探索,就会发现其中的问题,最终搞清真相。假的就是假的,终究会被揭穿。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忽略了常识、缺乏独立思考、轻信了官方媒体、书籍所说的所谓真相,结果就被愚弄了。中国就是一个谎言遍地的国度。记得以前有一种高压打气筒,很多人坚信它比一般的打气筒好用,能省力。当时我就想:高压从何而来?学过中学物理的人都应该知道,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打气筒的筒身里的气体的压强的提升量与人打气时做的功是成正比例的,做多少功,筒身内气体的压强就相应地提高多少。打气筒本身不可能提高筒身内气体的压强。所谓的高压打气筒其实只是比一般的打气筒多了一个储气囊而已,这不仅不能提高打气筒内的气体压强,反而你要为这个储气囊多打一些气、多做一些功,不仅不省力,反而更费力。可是很多人没有这样去思考,甚至在我跟他说了道理后,他仍然迷信高压打气筒比一般的打气筒省力,即使当场作了比较,他也仍然觉得是这样。迷信官方、权威而忽视常识、缺乏独立思考是多么的可悲,真的是吃了亏都不知道,还以为占了便宜。

又例如计划生育问题,官方说中国人口太多了,不实行计划生育不行了,要是个个家庭都生三、四个甚至七、八个的,那么人口会继续膨胀,中国的土地资源将会承受不了。很多人都相信了这种说法,那些残忍地杀害腹中胎儿的计生工作者们还以为自己真的是在做一项神圣、正义的工作。事实上是怎么回事呢?事实上是,由于中共不给予人们养老、医疗、教育、失业等等方面的保障,且不给人们政治上的自由权利,使人们没有安全感,才不得不指望靠多生育子女来保障,子女多了,死掉几个都不担心,有一个有出息就可能使全家都能过上好日子了。如果政府给予人们养老、医疗、教育、失业等等方面的保障,给予人们政治上的自由权利,人们有安全感,都受到良好的教育,素质高,谁愿意被那么多孩子拖累呢?生两个孩子尽到传统义务,去享受自己美好的人生岂不更好?就算有个别人想多生几个,也只是少数,对总体人口的增长没什么影响。中国人明明过着象猪一样没有自由权利的生活,一些人却还自以为幸福,这得有多愚昧才至于此啊!

中共一贯靠谎言维持他们的统治,把人民变成愚昧的只知道求生存的动物,他们就好统治了。一旦揭穿了他们的谎言,他们就无法维持他们的统治了。现在香港人民为了让中共兑现中英联合公报的承诺、确保高度自治而走上街头,就是因为他们已经看透了中共的谎言,不再相信他们。

2017年将是中共一个极其难熬的年头,这一年中共要面对两个大难关,一个是香港的普选问题,一个是WTO保护期限到期、全面履行WTO条约的问题。这两个问题都将对中共的独裁统治造成严重冲击,尤其是后者,届时,银行、保险、电信、证券、旅游、货币流通、海关等等领域将全面放开,国企的垄断优势将被打得七零八落,中国公民的自由度将会更大,独裁统治将难以维系。2017是不是中共的大限?走着瞧吧!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