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秦永敏妻子赵素利发文获悉;玫瑰团队、中国人权观察创建者、资深著名的民主人士、曾两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秦永敏先生,在湖北省潜江广华监狱服刑之现状令人担忧——每天,有十几个犯人轮流看管他。每天,阻止他看书,读报,写作,思考。强制他干活劳动。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摧残他。血压经常升高到 高压260–低压180。秦永敏是一个及坚强的人,他积极乐观,今天他为了捍卫他作为人的尊严,他已经生无可恋,决定绝食。

玫瑰团队在此向所有的国际人权团体和机构呼吁:救救危在旦夕的秦永敏先生。

秦永敏先生毕生志励于中国和平转型,高张“人权至上” 大旗,认真践行宪法;游行、结社、出版、集会等权利。

秦永敏;1979年创办巜钟声》杂志判刑坐牢8年;93年在北京起草并发起巜和平宪章》运动劳教2年;98年参加冲击党禁,作为中国民主党的三个主要创始人之一被判刑12年。他有机会走出黑牢,充分享受阳光和自由,但他拒绝了当局从监狱送往美国,断然选择坐满刑期。2015年1月9日,秦永敏因组建玫瑰团队及中国人权观察再次从家里被中国武汉当局抓走,2018年7月11日在羁押3年多以后被重判13年。现在在湖北省潜江广华监狱服刑。秦永敏为此创造了两个世界之最;一是超越曼德拉成为人类历史上刑期最长的坐监者,二是他贯穿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后毛时代至今的整个民间抗争全过程!他无疑树立了一座世界难以逾越的丰碑!

玫瑰团队一直秉承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对中国湖北省潜江广华监狱在精神上和身体上摧残秦永敏先生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不管世道多艰难,玫瑰团队一如既往“高张人权”大旗,始终不渝为中国社会变革,为改善中国人权状况奉献微薄的力量。

秦永敏先生保重!

玫瑰团队
2018年12月22日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