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9日消息】2018年12月28日周五,“709”案家属第三十二次向最高法递交督促函,促请最高法纠正天津法院严重超出办案期限的做法。当局出动数百特勤和警察阻止家属进入最高法,并雇请大批不明身份人员冒充访民手拿白纸阻挡记者采访和拍摄。

上午大概十点多,”709”家属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以及谢燕益律师妻子原姗姗去到北京红寺村,准备向最高法院递交督促函,促请最高法纠正天津法院严重超出期限的做法。家属的递交督促函行动得到普遍支持,十几名维权人士到场声援。

当三人到达最高法附近时,一早戒备的数百人随即将众人包围,利用人墙推撞三名家属,并设法将三人冲散。现场大批记者同样被推搡,数百特勤人员以手牵手的方式将记者与家属分隔开来。现场同时出现大批不明身份人员自称访民并手持白纸,不断阻挡记者采访拍摄。

从王峭岭提供的现场视频看到,特勤人员和冒充访民的人员分工明确,前者不停推搡以冲散三名家属以及隔离记者接近家属,而手持白纸冒充访民的人员则努力遮挡记者的拍摄镜头。

据王峭岭透露,现场有特勤人员在奋力拉扯家属时说今日现场出动六百人。从现场情况来看,警方的目的就是不让家属靠近最高法大门,并设法驱赶家属离开最高法范围。

由于警方此次驱离行动派出的人数实在太多,家属递交督促函的行动在扰嚷了接近半个小时后,三名家属被人墙推到了红寺村两个公交站距离的双庙。特勤人员在收到已到达安全距离的指示后撤走,三名家属才得以脱身。

12月26日上午,“709”案最后一名涉案人王全璋律师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天津二中院开庭,法院称该案择期宣判。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