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感言

民主中国阵线召集人 费良勇

2018年发生的美中贸易战,表面上是贸易逆差引起的经贸纠纷,深层原因是意识形态的对垒。中共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充斥着自我矛盾的乌七八糟异端邪说作为意识形态统治中国,其宗旨是保持一党专制甚至个人独裁,剥夺公民的权利,鲸吞并挥霍人民的血汗。中国人民从来没有选举中共执政。中共的政策只是符合中共权贵的利益,不一定符合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利益。习近平上台以后强化个人崇拜和个人独裁,推动中国政治大规模倒退,抛弃邓小平韬光养晦的策略,借助“一代一路”经济手段和孔子学院文化手段等,向世界输出专制意识形态和腐朽文化,引起美欧日等民主国家的反弹。

美国长期对中国友好

美国长期同情和帮助中国。例如: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后,美国反对列强瓜分中国;美国以庚子赔款创建清华大学,有利于中国人才培养;一战后在巴黎和会上,威尔逊总统同情中国收回青岛的要求;二战中,美国帮助中国打败日本;罗斯福总统极力邀请中华民国作为联合国创始国;尼克松总统访华确立“一个中国”政策,维持台海和平局面;美国极力反对和阻止了苏联对中国施行“核手术”轰炸的计划;自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美国提供科学技术、资金和人才给中国,向中国开放商品和资本市场。正式由于美国长期承受了对华贸易逆差,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而且,美国没有占领中国一寸土地。在朝战和越战中,中国和美国的对垒,完全是共产主义流氓暴君金日成胡志明斯大林毛泽东等挑起来的。

中国的经济发展强化了一党专制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美国的对华政策长期是打开中国封闭的大门,把中国引入国际社会,让中国走上富裕和自由民主法治之路。美国曾经错误地认为,只要中国经济发展了,就会水到渠成地走上民主宪政之路。如今看来,事与愿违。中国虽然变化很大,但“社会主义特色”,即中共独裁专制本质没有丝毫变化。中国虽然加入了国际社会,但并没有完全按照国际社会通用规则办事,在人权保障、资讯自由流通、政府产生和监察方面完全不顾国际标准,不执行联合国人权公约。中国的经济发展没有形成独立的中产阶级和知识分子阶层,经济发展的成果反而成为中共保持并强化一党专制的理由和本钱。中共权贵公然利用腐朽的专制制度鱼肉人民,把鲸吞来的人民血汗大规模转移到外国,供自己及其家人挥霍,或者大量赠送给外国统治者和政治流氓。中共总是同北朝鲜、伊朗、津巴布韦等流氓专制集团打得火热。当中共权贵遭到美国和国际社会谴责时,中共专制集团同大流氓毛泽东一样,竟然捆绑中国人民,狂言牺牲西安以东的城市(占中国四分之三的人口)同美国打核大战。

深化改革应当是制度改革

习近平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满篇假大空,屁话重迭,拼命为自己和中共涂脂抹粉、歌功颂德。稍有头脑的中国人,都看不惯这一套。中共吹嘘改革开放40年成就旨在大力宣扬习近平的政绩远远超过几任前领导人,为其个人崇拜和个人独裁打下牢靠的政治根基。

习近平的所谓深化改革就是强化个人独裁,是打着改革名义的大倒退。历史已经证明,马克思主义只会给社会带来动乱和灾难。中国八千万人,全球一亿多人死于所谓共产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能够取得改革开放的成就,正是局部地抛弃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在经济领域为人民松了绑。如果恢复毛泽东那一套,只是对习近平的独裁有利,中国人民必将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让官员公布财产,仅这一条,习近平能做到吗?如果这一条都做不到,其它大话最好不要说。

深化改革势必出现大变局,民进官退,形成公民社会。不仅人人有饭吃,还要人人敢说话。必须废除文字狱,任何人不因说话而恐惧,不因表达意见而坐牢!要让全民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而不是让少数人掠夺敛财。若言论思想不自由,则改革开放无意义。1979年的改革是在经济领域为人民松绑,当今的改革应当是在政治领域为人民松绑。让人民有说话的自由,选举的权利。分权制衡,将权力放进笼子,才能有效根除制度性腐败。

文明是一个整体,强调“国情” 而拒绝制度变革,此路不通。中国要成为文明宪政之邦,立于世界之林,必须废除一党专制!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改革开放就是要承认以人权为中心的普世价值观,抛弃以独裁者为中心的专制价值观。还权于民才是真改革,才是真正让人民当家做主。要全面引进和遵守国际规则。若国际规则有不完善之处,中国当然可以提出修改,但修改之前,还得先遵守。这就是基本的法治观念。

弃马入世是中国的康庄大道

中共的跛脚改革导致中国腐败严重,社会不公。习近平还在呼吁为中共“两个一百年”而奋斗。但若中共不改弦更张,中共就没有两个一百年了。

中共的“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一个极端专制腐朽的事业,旨在让极少数权贵剥夺人民权益、鲸吞人民血汗。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改革开放,虽然发展了中国经济,但更发展了中国的权贵集团,刺激了腐败,践踏了公义、抛弃了道德,破坏了生态。

毛泽东把中国退化成极权专制国家,一个人发淫威,全国人受尽苦难,四千万人被饿死,四千万人被害死。习近平美化毛撒旦,旨在强化个人独裁。习近平的所谓深化改革,完全是骗人之举。习近平镇压维权律师,封锁网络,禁锢言论。

70年来,中共打着马克思主义破旗招摇惑众,始终以奴役人民为本,欺骗和镇压与时俱进,例如,七九年镇压民主墙运动,八九年的六四大屠杀,九九年血腥镇压法轮功。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基础建设、工业生产、交通运输、外贸等虽然急剧增长,但是政治体制毫无变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只是一句骗人口号,中共和国家领导体制僵化腐朽,根本无力抗衡习近平随意践踏法治,走向个人独裁。

事实证明,马克思列宁主义是制造灾难的主义、容易被流氓和独裁者利用。毛泽东思想是乱世害人的思想、所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是地地道道的回归个人独裁的荒唐思想。

中国要有本质上的进步,要跳出数千年来“专制——革命——专制”的怪圈,必须“弃马入世”,也就是抛弃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彻底非马化、非毛化,真正融入世界,接受以人权为中心的普世价值观,遵守国际社会通用规则。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对抗、消除战争,对中国和世界都有利。

但愿2019年中国和世界更美好!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