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由伊拉克”命名的第二次海湾战争终于就要打胜了,美英联军以新时代的闪电战和摧枯拉朽的凌厉攻势迅速地向萨达姆盘居的虎穴龙潭展开大规模的、全方位的围剿态势。萨达姆被聚而歼之的历史命运,业已显示无疑,并即刻就可以尘埃落定、一定锤音了。

萨达姆长期以来以草菅人命的残暴、蔑视公理的无耻、出尔反尔的流氓成性,持强凌弱、欺软怕硬,姿意妄为地践踏国际准则和《联合国宪章》。其独裁专制极权的暴政王朝对外穷兵黩武,大搞侵略扩张;对内极尽绞杀人权之能事,杀人如麻,实行全方位的国家恐怖主义。就是这么样的一个恶魔丑类、就是这么样的一个让伊拉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以其意志为意志的军委主席、就是这么样的一个与人类文明为敌的十足的罪犯,竟能够打著主权高于人权的反动旗帜,与全人类的爱好和平的力量虚与委蛇、诡诈连绵,竟也迷惑了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一些人等,都可谓是中了恶魔的奸计了。

美英联军的倒萨之战是现代文明社会与腐朽没落的极权专制社会必然发生的、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现代战争。其基本内容就是:人权大于并征服一切。人权大于并征服主权。人权大于并征服极权。人权大于并征服党权。人权大于并征服国境线。人权不可辱。人权不可杀。人权必将冲破重峦叠嶂的茫茫黑暗,而迎来自由与民主的无限光明;人权必将千军如卷席地扫荡各种形式的专制极权,并把胜利微笑的自由女神像安放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并伫立在被奴役、被压迫的每一个民族,甚至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倒萨之战的要意,就在于此。

二零零三年四月一日

文章来源:作者文集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