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

凡愿意参加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的作家和其他用中文写作、编辑、翻译、研究和出版文学作品之人士,请仔细阅读以下的《国际笔会章程》和简介,以及独立中文笔会的附加申请条款,如果同意章程和附加申请条款,请填写后面的申请表,签字后将申请表交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推荐人(至少两名)联署,并由申请人或推荐人送交独立中文笔会(邮寄信件、传真和电子邮件均可)。申请人须同时提交个人简历和主要作品年表。经过独立中文笔会理事会批准,即可成为独立中文笔会暨国际笔会的正式会员。

《国际笔会章程》

笔会章程根据国际笔会代表大会所通过的各项决议概括如下:

笔会确认:

·文学不论国界,必须不受政治或国际动荡的阻碍而保持人际间之共同交流。

·无论何种处境,特别在战时,民族或政治激情都不应损及艺术作品这一人类之共同财富。

·笔会会员无论何时都应尽其影响促进各民族间之谅解及相互尊重,誓尽全力消除种族、阶级及民族仇恨,并支持人类一体和平共处一个世界之理想。

·笔会支持每个民族内及各民族间思想无碍传播之原则。笔会会员誓言反对其所属国家、社会及全世界无论何处以任何形式压制言论自由。笔会赞成新闻自由,反对和平时期之任意新闻检查。笔会认为,世界向高度组织的政治经济秩序之必然发展,使对政府、管理部门和公共机构之自由批评大有必要。而且,既然自由意味着自律,笔会会员誓言反对出于政治及个人目危害新闻自由,如发表谎言、故意作伪及歪曲事实。

笔会会籍向一切签署认同以上宗旨之合格作家、编辑和翻译开放,不考虑其国籍、 族裔、语言、肤色及宗教信仰。

国际笔会简介

本笔会作为世界性的作家联合会,旨在促进世界各国作家间的友谊和智力合作,无论其政治和其它观点如何,为言论自由而奋斗,并积极保护作家免受极右的或极左的当局的压迫。笔会是享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A类地位的非政府组织。它由各个下属中心或笔会组成。每个中心或笔会代表它的会员而不是它的国家。

一切有资格的作家,不论其民族、种族、肤色或信仰,都可成为笔会的会员,每个自治的中心或笔会可对会员资格另外附加特别规定。

笔会所称作家原指诗人、剧作家、散文作家、编辑和小说家。现在笔会向一切有资格的作家、新闻记者、翻译、历史学家和其他积极从事任何文学创作的人开放。它要求每个会员签字同意笔会章程以保证他或她遵守章程的规定。

(以上文字全部翻译自英文版国际笔会章程)

独立中文笔会附加申请条款

1,国际笔会由各个笔会中心即下属笔会组成,加入国际笔会即表示加入其下属某一中心或笔会,您申请加入的是独立中文笔会。

2,国际笔会各下属中心和笔会有根据各自身情况通过其会员大会制订而又不违反总会章程的笔会章程,加入独立中文笔会,不仅表示同意国际笔会章程,也表示对独立中文笔会章程的认可,享受该章程赋予的会员权利,也履行该章程规定的会员义务。

3,申请人必须提交个人简历和主要作品年表。

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入会申请表

申请人本名:

申请人性别:

申请人笔名:

(如对外只愿意使用笔名请在此圈明:是 否 )

申请人出生日期:

身份证或护照号码:

现有通讯地址:

电话:

Email信箱:

我阅读了国际笔会章程,并赞成它的目标,并保证上面填写的个人资料全部属实,特此签名申请入会。

签名: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推荐人(至少两名)

签名一:

签名二:

并附个人简历和主要作品年表,以电邮发送至:[email protected]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