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春节将至,美国旧金山六位华人前往中国领事馆,要求中共释放狱中的政治犯,让他们回家过年。

1月31日中午,方政等六位华人来到旧金山中国领事馆,抗议中共在春节前审判政治异议人士,要求中共释放这些政治犯、良心犯,让他们在春节期间回家与亲人团聚。

在89年“六四”屠杀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的方政,坐轮椅来到中领馆。他对着中领馆大门说:“临近中国的春节,我们在中国领事馆前,为在国内身陷中共监狱的政治异见者们发出呼吁。我们抗议中国政府对他们的无耻审判。你看黄琦秘密关押到现在,刘飞跃被判了5年,刘艳丽今天正在审判中,王全璋前两天宣判的审判结果,判了4年半,但是超期拘押已经3年多了。还有成百上千的良心人士,中华民族最优秀的人在中共的监狱中。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们呼吁让他们回家,就像黄琦85岁的妈妈说的,想你回家!”

郑云女士几星期前为声援削发抗议的李文足等四位维权律师的妻子,自己也剃掉了一头秀发。她说,春节前,传来的都是不好的消息:“黄琦、王全璋、刘艳丽以前都是我的微信好友,他们一个一个被抓进去。马上就要过年了,他们不能跟亲人团聚。我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妻子,我要呼吁中共将他们无罪释放。尤其是王全璋,现在连他人都见不到,我为他的妻子李文足感到痛心,一个弱女子带着孩子,已经呼吁三年了。”

旧金山有一辆“民主战车”,每星期在旧金山湾区各个城市街道上巡游,揭露中共暴行,表达民主诉求。刘福是“民主战车”的车长,他今天开着战车搭载大家来到中领馆,他说:“像王全璋、刘飞跃,他们作为维权律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驶自己的权力,帮助他人维护合法权益,这是无罪的,但是在中共这里就变成有罪了。再就是刘艳丽,她只不过是要求中国官员财产公开,习近平号称反腐力度空前,为什么不能公开官员财产?不公开官员财产的反腐就等于耍流氓。刘艳丽无罪!”

来自河北石家庄地区的天主教徒吕世光表示,2019年又将有大批家庭教会成员被驱赶、被抓捕。他说:“前几天我跟国内一位神父联系,他说中共到家庭教会里驱赶教众,但是他们没有被吓倒,还和以前一样,坚持不懈的做弥撒。今天我向中共邪恶政权,发出最严重的抗议。中共就是魔鬼,我们一定要和他抗争到底。”

在六位华人到达之前,中领馆大门开着,六人一到,中领馆便大门紧闭,直到六人走了,才敢打开。

(特约记者:CK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