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河南信阳老家的孙国保队长来到江天勇父母家,找到江妹说:“上级领导有指示,江天勇不回信阳了,要送他去郑州。”

还说,让天勇妹妹坐信阳国宝的车到新乡监狱和江天勇见个面,然后就把她们带回信阳。

孙国保说 :“因为江天勇的户籍在郑州,所以由郑州国宝把江天勇接到郑州,给江天勇办理户籍恢复手续,给江天勇安排个住处,安排个工作。江妹也可以跟着到郑州,看看江天勇吃的咋样,住的咋样。”

在2月16日,江天勇明确地跟妹妹妹夫说:监狱领导跟他谈话 不能去北京,只能回老家。

而且老家住房的门口,路上也都安装了好几个摄像头。今天又来了国保说要送到郑州了!

到底怎么回事?

金变玲
2019年2月26日

当局再次更改江天勇出狱安排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6日消息】本网从金变玲处获悉,江天勇出狱在即,当局再次更改出狱安排,将原先安排江天勇出狱后到老家河南信阳居住的决定改为送往江的户籍地河南郑州安顿,家属大感无所适从。

据江天勇妻子金变玲讲,26日周二中午,河南信阳的孙姓国保队长去到江天勇父母家,向江天勇胞妹江金萍传达此消息,声称“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出狱后的)江天勇不会按照原定计划送回老家居住,将会被送到郑州”。

孙姓队长解释称,因为江天勇的户籍落在河南郑州,出狱时将由郑州国保接去郑州安顿。对方还表示,将会恢复江天勇的户籍,再安排住处,并将给江天勇安排工作。

同时该国保队长告诉江妹,江天勇出狱时会安排家属(江父母及妹妹等家属)坐国保的车同往,在新乡监狱安排双方见面,然后再将家属送返信阳。又提到江妹可以跟随郑州人员一起到郑州,了解一下江天勇在郑州的具体生活情况,确保家属们安心。

不过金变玲表示,上次江妹去新乡监狱探视时被知会江天勇不被允许返回北京居住,将被送到老家信阳,如今当局一改再改,令人感到无所适从。

另据江妹透露,随着江天勇出狱时间的临近,当局春节前后派人在江天勇父母家的前后左右安装了多个摄像头,严阵以待江天勇的出狱。

网友刘先生评论认为,江天勇出狱后的安排问题被一改再改当局可能另有用意。从当局给江天勇安排住处和工作来分析,江天勇出狱后可能将会被继续看管,并丧失大部分自由,而所谓的住处和工作只不过是管控的理由,同时作为对外界交代和搪塞的幌子。之所以将原先送回信阳老家的安排取消,亦是从方便管控的角度出发,老家的家属和亲戚众多,外界特别是外媒等群体比较容易接近江天勇或者获得相关消息,因此不利于当局的管控安排。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