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上周刑满出狱的709律师江天勇,当日被强行带至郑州一度假村,他绝食抗议才迫使国保将其送回父母家。江天勇目前腰椎受伤且记忆力严重衰退。他回顾在被捕期间,遭国保欺骗和酷刑虐待。(吴亦桐 / 程文 报道)

曾探望江天勇的709妻子王峭岭透露,江天勇失踪3天后,上周六(2日)突然被国保送回其父母家中,她在警察「监视」下获准探望江天勇。

在并不太长的会面时间里,王峭岭了解到,2月28日江天勇被强行带到郑州附近高密市一处宾馆,他透过绝食方式抗议警方将他与外界隔绝。

王峭岭说:江律师3月1号就开始开始绝食,到3月2号上午他们就把江律师往信阳罗山县城送,没想到他这么快被送回来,因为他绝食来抗议。

王峭岭也透露,江天勇目前身体状况令人担忧,其腰椎受伤导致不能端坐,只能向左或向右斜靠而坐,且记忆力严重衰退。但他非常关心其他709律师和家属的情况,在他被抓之初,国保欺骗他又开始了第二批709大抓捕,谎称任全牛、张凯、709妻子及其他一些律师被抓。

旅美法学学者滕彪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从江天勇出狱后披露的情况来看,印证了早前他在羁押期间遭受酷刑虐待的消息。

滕彪认为被软禁在河南老家的江天勇很有可能像陈光诚和高智晟一样,被地方维稳力量严密控制自由,因此他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当局致力于江天勇重获完全的自由。

滕彪说:从之前709律师释放之后透露出来的这些情况来看,基本上没有任何例外,基本上都受到了酷刑,包括不让睡觉、殴打、强制喂药等等。实际上从江天勇在开庭的时候,他的状态就可以判断受到了虐待。过去包括陈光诚、高智晟,就是把监狱搬到家里。看来江天勇的情况当局短期内不会放松,希望国际社会能够有持续的关注和进一步的动作。

江天勇刑满释放之前,两位联合国人权专家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江天勇。他们表示将会继续为江天勇的自由旅行权和通信权而呼吁。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早前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要求当局允许江天勇与妻女团聚,最起码允许他到北京治疗疾病。她也呼吁西方驻华大使、外交官能够前往河南探望江天勇。

RFA

作者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