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译稿:Anna Chen

2019年3月10日 印度 达兰萨拉

达赖喇嘛尊者,洛桑.森格司政阁下,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扎西德勒!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能和大家在一起,我感到非常荣幸。

六十年前的今天,西藏人民在他们的文化、宗教、财产,甚至他们的基本生存受到中共统治严重危害的时候,奋起反抗。起义被残酷镇压,达赖喇嘛尊者被迫流亡国外。中共把西藏变成了“人间地狱”,西藏人民60年来所遭受的苦难,几乎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但是,在达赖喇嘛尊者精神指引下的西藏人民,无论在西藏内外,都从未停止过争取信仰、民族身份和自由的抗争。他们的勇气、坚韧和牺牲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和钦佩。

尽管没有土地、军队和警察,15万流亡藏人在达赖喇嘛尊者和西藏行政中央的领导下,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几十个定居点。在保持共同的记忆和信仰的同时,他们创造了一个将所有藏人在精神上紧密团结在一起的奇迹。超越了仅仅为了生存,西藏人向世界伸出了双手,展现出宽容、仁爱、开放和乐观的形象,同时,拥抱普世价值,践行民主,让那些依靠暴力手段达到目的的人蒙羞。

今天,西藏仍然处于中共帝国的统治之下。西藏的严峻形势是对人类的良知,特别是对华人的良知的挑战。作为华人,我们很荣幸能够为了自由西藏和你们并肩团结在一起。

在纪念西藏民族起义60周年之际,我们再次感谢藏人兄弟姐妹长期以来的兄弟情谊和精神鼓舞。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尊重和维护西藏人民自主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支持达赖喇嘛尊者倡导、西藏人民议会全体通过的解决西藏问题的中间道路。

今天,我们以为自由西藏而加倍努力的决心来表达我们与藏人的兄弟情谊和团结。在走回故土的路上,我们将与达赖喇嘛尊者同行每一步,为争取西藏人民的宗教、文化和政治自由,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西藏的兄弟姐妹们并肩战斗!

自由西藏!

谢谢!

***议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9.03.10

作者 editor